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LinkedIn或掀新一轮IPO热潮序幕

时间:2011-05-10 09:3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LinkedIn周一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称,已将IPO发行价格区间设定在每股32美元至35美元,融资2.74亿美元,公司估值约为33亿美元。

LinkedIn周一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称,已将IPO发行价格区间设定在每股32美元至35美元,融资2.74亿美元,公司估值约为33亿美元。LinkedIn是当前寻求在美国IPO的12公司之一,其中半数是科技公司。这些公司有望在两周内正式开始上市交易,其中包括中国交友网站世纪佳缘和俄罗斯搜索公司Yandex。

但鉴于其在当下火爆的社交网络的领先地位,LinkedIn会吸引更多关注。人人公司上周四以14美元的发行价交易,上市首日股价飙升24%,但随后开始走低,如今股价接近16美元。人人估值超过60亿美元。LinkedIn的估值也远低于二级市场对社交网站 Facebook、Twitter 和团购网站Groupon的估值。尽管如此,LinkedIn显然其所在领域的领导者,目前仍在不断发展壮大。

在IPO文件中,LinkedIn表示该公司2010年营收为2.43亿美元,利润为1540万美元,2009年营收为1.201亿美元,亏损397万美元。LinkedIn仅仅是诸多具有有利可图的商业模式的社交网站之一,但它也是一个尚未定义的商务网络领域的先驱者。

投资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证券投资经理琳达•基尔里安(Linda Killian)说:“Facebook拥有可被大多数人理解的商业模式。但商务网站领域仍是一个变化莫测的商业模式,企业仍在尝试理解如何利用这种模式。”LinkedIn在IPO文件中称,该公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网站,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亿多用户。”

用户可以上传他们的简历,将LinkedIn作为“与其职业网络互动的平台,分享知识与经验,寻找商机,从而变得效率更高、成功的几率更大。”LinkedIn的基本服务是免费的,但会员要想使用高品质功能则必须付费,一旦付费,他们即可从LinkedIn网站的海量信息中挖掘有价值的信息。

LinkedIn的另一个收入来源是企业尤其是招聘人才的企业,他们付费以后可以查看招聘与就业推荐信息。该网站还能通过广告和赞助获得收入。基尔里安表示,LinkedIn 一直在积极探寻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如将网站变成一个有价值的人才招聘平台,但确定未来发展模式对LinkedIn而言更为困难。

Twitter和社交游戏开发巨头Zynga等企业面临相同的处境。许多社交网站提供免费服务,试图尽可能多地吸引和留住用户。这些企业的下一步是寻找从用户群中获利的办法。LinkedIn计划发行780万股股票,拟融资2.63亿美元,以“LNKD”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摩根大通、美银美林和摩根士丹利为主承销商,并有望于5月18日正式上市交易。

近来,许多企业希望借全球经济复苏进行IPO。今年以来,已有55家企业上市,与去年同期的42家相比增长31%。仅四月份就有34家企业提交了IPO文件,是2007年7月以来申请IPO最密集的一个月份。基尔里安称,总体而言,IPO市场“过去十年都处于低谷。”

她说,正常情况下,美国每年至少会有250家企业进行IPO,去年为154家,2009年为63家,2008年只有31家。基尔里安表示,IPO市场火爆预示着未来经济发展前景看好。除此之外,Renaissance的研究表明,就业市场也会跟着IPO数量增加而火爆起来。她说:“我认为我们正处于新公司创立热潮的早期阶段。”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