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迅雷赴美国上市融资金额遭腰斩

时间:2011-07-06 09:4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贾中山
国内视频网站迅雷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上市申请,但是由于受到中国概念股票诚信问题的影响,其融资规模几乎下降了一半。
国内视频网站迅雷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上市申请,但是由于受到中国概念股票诚信问题的影响,其融资规模几乎下降了一半。 
 
        迅雷融资额遭腰斩 
 
迅雷早在6月9日就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上市申请,但是最近多只中国概念股爆发诚信问题,一些股票被退市,引发华尔街对中国股票的大范围质疑,市场上一度传出迅雷将延缓上市的消息。但是,7月2日迅雷又递交了最新的IPO上市申请补充文件,依然决定上市。 
 
        迅雷公布的公司招股书显示,迅雷一季度营收几乎翻倍,达1430万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5%,达177万美元。但是,即使在“钱景”美好的情况下,迅雷依然调低了上市融资额。最新数据显示,迅雷IPO发行价区间为14至16美元,按中间价位计算,迅雷IPO将融资1.125亿美元,这与此前迅雷计划融资2亿美元相比,只有原来的一半左右。 
 
        中国概念股表现不佳 
 
        迅雷选择在此时上市时机并不好。记者查询发现,今年上半年有6家中国IT企业在美国上市,其中人人网、凤凰新媒体、网秦三家公司股价目前均跌破发行价,在三家股价下跌的公司中,网秦的股价下跌幅度最大,5.34美元的当前价格,比当初11.5美元的发行价下跌超过50%。另外三家公司中,奇虎360股价比发行价上涨了50%左右,淘米、世纪佳缘两家公司股价比当初各自发行价略高。 
 
        多位业内专家表示,一些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拖累了整体中国公司股市的表现。最近,中国企业通过反向并购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中,共有16家被质疑财务造假,股票在被大幅做空后停牌,新华悦动传媒、中国高速频道、盛大科技等5家公司已经被美国股市除名,东南融通、万得汽车等公司已经被交易所停牌。也有人认为,中国概念公司有泡沫成分,现在股价是正常回归。 
 
        多家公司仍在排队上市 
 
昨天,在一场有关中国IPO市场的媒体会上,普华永道中国主管合伙人林怡仲、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表示,不能因为一小部分中国公司出现问题,就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全部否定,“事实上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大多数都做得很好。”孙进同时认为,对中国企业诚信的质疑肯定影响中国公司今后在美国上市。“目前是比较不利、比较黑暗的舆论期,肯定会影响民营企业在美国上市。” 
 
        不过,除了迅雷之外,土豆网、盛大文学已经递交了上市申请,开心网、凡客诚品等公司也在酝酿今年上市。赴美上市,对于许多已经拥有美国资本投资的企业来说,仍然是唯一的选择。因为只有如此,那些美国资本才能套现并获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