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盛大高调进军电子商务 全新网购平台品聚网10月

时间:2011-07-12 11:32   来源:原创-IT   作者:城客
21世纪进入到第二个十年,国内的电子商务已经从新兴产业逐渐演变为众多互联网公司重要的主营业务,发展脚步一直未曾停歇。

21世纪进入到第二个十年,国内的电子商务已经从新兴产业逐渐演变为众多互联网公司重要的主营业务,发展脚步一直未曾停歇。即便是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的洗礼,电子商务的发展整体而言也没有放慢脚步,成长势头依然迅猛。而此时盛大的高调进军电商领域,可谓意味深远。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电子商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全年交易规模达4.8万亿元,同比增长33.5%。研究发现,中国电子商务行业近三年来处于快速上升时期,整体发展环境利好。究其原因,除了行业自然的发展趋势之外,国家近年来对电商行业的不断加大重视也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 

在商业前景和政策层面都被看好的背景之下,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以不同的方式在战略上布局电商领域。在今年早些时候,作为中国的第一大互动娱乐企业,盛大集团也以全新网购平台品聚网为起点,开始进军电商行业。 

据悉,此次盛大在电商行业的强势介入,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首先是战略布局。盛大曾凭借经典网游《传奇》而获得很大成功。如今,其在电子书、数字出版、网络视频、无线业务等领域也相继挥出重拳。最新财报显示,2010年的盛大净营收比上一年增长了7%,其中新业务的增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尝到甜头之后,盛大着手进入电商行业也就显得顺理成章。 

其次,国内电子商务行业的巨大潜力也是盛大进入的重要原因。预计未来3-5年内,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仍将维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同比增速稳中有升,2013年有望突破10万亿元。因此,这次盛大选择在此时进军电商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这次被盛大以20亿投资的全新电商平台公司,将会打造一个全新的网络购物平台——品聚网。原盛大金酷游戏CEO葛斌斌创立的C2C电子商务网站品聚网将于10月份正式上线,盛大作为重要投资方已确定联合其他两大投资方,向品聚网投入20亿元进入电子商务领域。 

早在今年3月,葛斌斌曾对外披露盛大将投资成立御网科技公司进入电子商务C2C领域,与淘宝网直接竞争,由葛斌斌亲自挂帅。御网科技曾计划一年内规模追上淘宝网,达到国内第二名的位置,三年后上市。但当时并未透露盛大的投资金额和C2C网站名称。 

目前C2C市场已趋于饱和,且C2C在整个电子商务领域里的比重持续下降,如果盛大投资C2C的话,机遇不是太好。由于淘宝在C2C领域一家独大,盛大进军会困难重重。葛斌斌认为,虽然淘宝目前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但仍然存在一些缺点,如假货较多、信息量繁杂等,品聚网将解决这些问题进而挑战淘宝的霸主地位。 

针对现有网购假货不止和鱼龙混杂的现状,品聚网的核心理念是打造“快乐电商”。虽然现在的网购平台很多,但还是有很多消费者购物体验并不是很好,包括假货、购物感受等各方面,现有的平台都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目前,品聚网正在快速有序的推进各项工作,为网站上线全力以赴,未来计划一年平分网购市场,二年超越竞争对手,三年公司成功上市。 

第一商务看来,国内网络购物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因此盛大品聚此次亮剑行动就更加令人期待。如果品聚网能够打破这一顽疾,真正让消费者享受到安心快乐的网络购物体验,那么对于推动电子商务的良性发展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