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iPad在华份额首现滑坡

时间:2011-07-21 16:07   来源:产经   作者:张绪旺 金朝力
过去一年苹果在华营收已经达到88亿美元,中国地区营收增长明显超过全球水平。本财年前三财季,iPhone在华销售增长达5倍,成为苹果在中国地区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

每过3个月,苹果就会向其全球用户和对手“炫耀”一番。昨日,苹果公司发布201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实现营收285.7亿美元,同比增长82%;实现净利润73.1亿美元,同比增长125%。或许正因如此,苹果的内心已经开始膨胀。其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甚至表示“别的平板电脑都不值一提”。但其实苹果在华疯狂捞金的势头已经遭遇了些许挫折。数据显示,在上个季度,苹果拳头产品iPad在华市场份额下滑5.14个百分点,联想、三星等竞争产品开始挤压iPad原本一枝独秀的市场。

“双i+中国=大把钞票”,分析人士如是形容苹果两款重要产品iPhone和iPad在中国的受宠程度。昨日苹果第三季度财报又拿出了一些数据,该财季中国(包含内地、香港、台湾)市场贡献了38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6倍,占比攀升至13%。

蒂姆透露,过去一年苹果在华营收已经达到88亿美元,中国地区营收增长明显超过全球水平。本财年前三财季,iPhone在华销售增长达5倍,成为苹果在中国地区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他强调“中国对于我们的业绩至关重要”。在被问及iOS的激活率仍然落后于谷歌的安卓时,蒂姆表示“安卓的数据不过是个小把戏。如果把都装有iOS系统的iPhone和iPad都计算进去,iOS远远领先于安卓”。蒂姆还直言:“别的平板电脑都不值一提。”

不过,未来的路或许未必像苹果想的那么乐观,其在华的表现和决心将遭遇挑战,除了部分iPhone经手中国联通走苹果惯用的定制路线,大量的iPhone和iPad通过裸机和水货流通,这类模式的体验限制让苹果在华运营策略饱受诟病。

最为关键的是,苹果一帆风顺的在华局面也将遭遇竞争对手强有力的挑战。分析机构易观国际最新数据显示,上季度苹果iPad在华市场销量份额环比下滑5.14个百分点,至74.30%。分析认为,尽管苹果iPad仍然占据市场优势,但三星、摩托罗拉、联想等品牌平板电脑相继上市后,将会挤压苹果的生存空间。

针对苹果的高傲言论,摩托罗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对此没有做出直接回复。该负责人表示,摩托罗拉目前只专注于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它的开放性和创新的速度,而差异化的服务,更是安卓平台的最大魅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