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姚晨谈温州火车事故 质疑司机疲劳驾驶说

时间:2011-07-26 11: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7月23日晚上20点31分,北京到福州的D301与杭州到福州的D3115发生追尾。各大明星纷纷表示为遇难者祈福。

7月23日晚上20点31分,北京到福州的D301与杭州到福州的D3115发生追尾。各大明星纷纷表示为遇难者祈福。微博女王姚晨也对有关专家指火车司机疲劳驾驶的说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引发众多网友议论。

姚晨微博原文:

“昨晚事故中不幸去世的火车司机潘一恒,是我父亲的好兄弟,他们曾在一个车组工作。父亲悲痛万分地说:潘师傅的孩子才7岁,他为人憨厚,工作尽职。如果昨晚他临阵脱逃,没有拉下紧急制动系统,那伤亡人数将会翻十几倍。可怜他尸骨未寒,却被人猜测事故原因是他疲劳驾驶,这种说法简直混账之极!”

“疲劳驾驶追尾?这种猜测是误把火车当汽车。稍有铁路常识的人都了解两点:一,即便真是司机睡着了,火车的运行监控装置发出警报后,便会采取自动停车。二,潘师傅是发现情况第一人,如想逃,只要往后车厢跑,或可拣回一命。正是他在那一刻,坚守岗位并拉下紧急制动,才为后面的乘客换回了一线生机。”

●新闻背景:

7月23日晚,甬温线上发生两列动车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从事发至今,不少明星亦在微博上关注事件的进展,其中最为瞩目的莫过于微博女王姚晨。姚晨以一名老火车司机的女儿身份,来反击事发后有专家指事故疑似火车司机疲劳驾驶的说法。

“我不是媒体人,没法时时理性,我所表达的,也只是一个老火车司机的女儿最朴素的情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温州火车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