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联想公司COO里德出任AMD新总裁兼CEO

时间:2011-08-26 11:12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刘春
8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制造公司AMD今天任命罗利·里德(Rory Read)为公司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同时任命其为公司董事会成员。

罗利·里德

8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制造公司AMD今天任命罗利·里德(Rory Read)为公司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同时任命其为公司董事会成员。里德是从联想跳槽到AMD的,他已为联想效力五年,并在2009年担任联想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

自2011年1月担任AMD临时首席执行官托的马斯·塞弗特(Thomas Seifert),将重新出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塞弗特的前任是德克·梅尔(Dirk Meyer),梅尔带领的团队设计和开发了Athlon处理器,并成为AMD首席执行官,但2011年1月因与公司董事会在AMD未来发展方向产生分歧而被赶下台。

AMD花了半年的时间寻找新的CEO,现在终于有了结果。

AMD并没有为市场带来用于现代智能手机的芯片,针对平板电脑的芯片也很少,其芯片侧重于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服务器、游戏机和图形芯片。人们感到好奇的是,AMD在新的领导层的带领下将走向何方。

AMD将在25日上午9:15(美国太平洋时间)就这次任命召开电话会议。

早盘消息,AMD股价上涨近5%。

至此,联想九人执行委员会中就只有成熟市场总裁、全球供应链主管、人力资源主管三位外籍高管。在买入IBM后,这也是联想管理层中国籍高管增加的结果。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针对里德加入AMD发表声明如下:

在担任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期间,Rory为联想取得出色业绩做出了重要贡献。Rory获任AMD首席执行官,代表了业界对联想的人才和业绩的高度肯定。

联想拥有强劲的增长势头,我们承诺将长期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PC产品、移动互联终端及个人科技产品。在我们不断创造历史新高,持续获得增长的过程中,Rory发挥了重要作用。凭借我们强大的团队、品质卓越的产品和正确清晰的战略,我们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对此我充满信心。即使在不断变化的产业格局下,凭借对创新和效率的坚持,我相信我们终将决胜于PC市场。

人物简介:

罗里·里德是联想集团前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里德主要负责联想的管理体系和业务流程的日常运营。


在加入联想之前,里德在IBM有着23年的职业经历。里德在IBM的最后一个职务是全球服务部全球工业部门的执行合伙人。当时,他曾负责全球工业部门的咨询服务业务的全球销售和合约签署工作。他还曾担任IBM电子商务部门IBM.com的副总裁,他当时的职责是定义和执行IBM.com网站电子商务的战略和执行。里德还曾担任IBM亚太区商业创新服务部门总经理,全球服务部全球工业部门副总裁。

里德拥有哈特威克学院信息系统学士学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