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阿朗将追加投资 提前实现lightRadio商用

时间:2011-08-29 15:4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陈敏
8月29日消息,阿尔卡特朗讯近日联合中国移动实现了基于LTE网络的首次lightRadio移动宽带视频通话。

8月29日消息,阿尔卡特朗讯近日联合中国移动实现了基于LTE网络的首次lightRadio移动宽带视频通话。


据了解,lightRadio是由阿尔卡特朗讯旗下贝尔实验室研发的移动宽带基础架构,已于2011年初推出。

从技术上来看,lightRadio可将基站分解为多个部件,并把功能块分布在天线和云架构网络中。基于这一功能,lightRadio系统将在协助运营商应对激增的网络流量的同时,降低网络的技术复杂性、能源消耗及其他运营成本。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lightRadio系统可消除全球移动行业对天线塔及基站设施的依赖。正如阿尔卡特朗讯首席执行官Ben Verwaayen所述:lightRadio方案意味着目前业界所熟知的基站和天线塔时代将成为历史。

实现基于LTE网络的视频通话

据了解,阿尔卡特朗讯在今年全球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正式推出lightRadio之后,曾于6月初进行了lightRadio首次跨大西洋的视频通话演示。不过,当时那次视频通话并不是基于现实网络。

而这一技术基于现实网络的第一次视频通话,已于8月下旬完成。

8月25日,阿尔卡特朗讯联合中国移动实现了基于LTE网络的首次lightRadio移动宽带视频通话。据悉,此次通话连接了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茉莉山的阿尔卡特朗讯贝尔实验室总部、上海贝尔演示中心,以及中国移动上海TD-LTE试验网覆盖内的LTE演示车,实现了跨太平洋的三方视频通话。

据阿尔卡特朗讯无线事业部总裁孙伟敦介绍,此次视频通话综合利用了FDD、TDD无线网络。也就是说,lightRadio已经作为产品进入到了现实的网络中,并可支持包括2G、3G以及LTE在内的不同网络制式标准。

孙伟敦介绍,LightRadio在设计之初就一个跨平台的产品,而支持TD-LTE的LightRadio商用产品将在明年推出。

将于2012年推出商用化产品

按照阿尔卡特朗讯此前公布的产品路线图,阿尔卡特朗讯将在2011年下半年向客户开放试用lightRadio系列产品,2012年中期将推出商业产品,2013年将推出完整的商用产品。

而鉴于与全球运营商合作的考虑,阿尔卡特朗讯将提前半年推出一系列商用产品。


“对于运营商而言,利用lightRadio一方面能够降低投资成本,另一方面将降低整个网络的能耗,而且这两个方面都能减少50%以上。”孙伟敦介绍,目前,包括Verizon、Orange、Telefonica以及中国三大运营商在内的全球100多家运营商,已经表达了使用该产品的合作意向。也正是基于这样一个原因,阿尔卡特朗讯决定将进一步增加投资,并加快商用产品的推出速度,预期比原计划将提早半年左右的时间。

在中国市场,除了TD-LTE网络之外,阿尔卡特朗讯还将使lightRadio技术支持WCDMA、CDMA及未来演进。据阿尔卡特朗讯旗下上海贝尔董事长袁欣介绍,在与中国移动展开合作的同时,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2G、3G及LTE等领域开展合作。

另悉,在今年9月底举行的2011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期间,lightRadio的中文名将正式亮相。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