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陕西贫困县3亩土地拍出1.22亿元(图)

时间:2011-09-07 11:15   来源:西安晚报(西安)   作者:周鹏
日前,陕北贫困县子长县3.04亩土地拍出了1.22亿的“天价”(经换算,约等于6万元/平方米)。知情者称去年该县的财政收入仅为4.8亿元,这块土地相当于该县去年四分之一的财政收入。

拍卖土地上的建筑物。

本报延安讯 陕北贫困县子长在近日创造了一个“神话”,3.04亩土地拍出1.22亿的价格,4000万元每亩的土地价格堪称“西部地王”。面对如此天价土地,一些业内人士觉得匪夷所思。

什么地这么贵?

原是县林业局旧址

昨天下午,记者在子长县秀延路东段见到了这块身价过亿元的土地。据了解,这块土地原是子长县林业局的办公旧址,早在2008年5月份就已经废弃,泥泞的院子成了交警部门的临时停车场。据管护停车场的李先生讲,在上个月,政府部门在县电视台连续播出拍卖公告,但令人意外的是,就这么一块土地,却在9月3日拍出了1.22亿元的天价。

为什么这么贵?

起拍价为6000万元

子长县城黄金地段的房子不过四五千元每平米,这么高的土地价格,房子不卖到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绝对挣不到钱,也不知竞拍者是怎么想的。据一名知情者讲,参加拍卖的自然人或法人要交500万元押金,起拍价为6000万元。

据了解,该宗土地的拍卖现场并没有在子长县,而是在距离该县百里之外的延安市宝塔区姚店镇政府会议室。据知情者讲,是因为当地政府“害怕林业局老职工闹事,因为这片土地存在一些争议”。

这么贵谁出手?

中标者是煤老板

9月3日上午11时左右,拍卖活动如期举行,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十多名参与竞拍者频频举牌,叫价从6000万元开始,一路飙升,直至叫价上亿元时,只剩下3名竞拍者举牌叫价,最后该宗土地被一名吴姓煤矿老板以1.22亿元的价格拍得。“现场太激烈了,血都冲上了头,也没有仔细盘算这块地究竟值不值这个价钱,只顾举牌了!”一名当时参与的竞拍者说。9月5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中标者吴先生的电话,他在电话中说:“地价确实很高,但在黄金地段,我觉得值。”吴先生还一再叮嘱,希望记者不要炒作此事。

看价钱搞不懂

业内人士称匪夷所思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省土地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觉得匪夷所思。并表示在全国诸如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这样的地价也并不多见。子长县林业局一退休干部说:“据我所知,这块土地拍卖前的评估价是3000万元,我觉得都已经很高了,但却拍了1.22亿元,其中的原因让人无论如何都看不懂。”

问原因也不难

当地群众:拍卖成了炫富

也有群众认为,拍出如此高的天价其实也不难理解。“一些煤老板爱炫富,加上有县领导亲临拍卖现场,拍到最后价就飙上天了!”当地一些群众说。知情者说,子长县是全国级贫困县,去年的财政收入4.8亿元,而这块土地相当于该县去年四分之一的财政收入。

对比  延安平均地价每亩约200万元

本报延安讯 昨日下午,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延安市区目前的平均地价在每亩200万元左右,市区黄金地段最高价格在每亩1000万元左右。

据延安地产业资深人士赵玉科介绍,延安市目前地价因地段而有较大差异,像距离市区较远的黄蒿湾,其地价在120万元左右每亩,在百米大道繁华地段,地价大约为300万元每亩;而在市区黄金地段,其地价最高也不会超过1000万元每亩。当他听说子长县煤矿老板以1.22亿元拍得3.04亩土地时,直呼“不可思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