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度贴吧等15网站涉枪涉爆被整治

时间:2011-09-23 14:55   来源:新京报(北京)   作者:佚名
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近期在“净网行动”中,百度贴吧等15家网站(栏目)因涉枪涉爆信息被挂牌整治。

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近期在“净网行动”中,百度贴吧等15家网站(栏目)因涉枪涉爆信息被挂牌整治。

涉枪涉爆网站监管不力

今年8月开始,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清理整治制作、贩卖枪支爆炸物品违法信息为重点的“净网行动”。其间,对“百度贴吧”、“拍拍网”、“一淘网”等15家网站涉枪涉爆违法信息问题突出的情况,公安部门进行了重点整治。

公安部介绍,在上述网站发现涉枪涉爆信息后,警方责令上述网站删除涉枪涉爆违法信息2.3万余条,关闭涉枪涉爆信息集中的贴吧、网店及相关栏目131家,冻结发布、传播相关信息账号320多个。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量涉枪涉爆违法信息在网络上出现,与一些网站和论坛监管不力有很大关系。有相当数量的网站未能依法落实信息审核责任,导致涉枪涉爆违法信息传播扩散,对这些网站,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相关人员逐一落地调查

公安部称,在集中整治期间,百度还集中清理有害信息3万余条,封禁违规用户300多个,关闭贴吧40多个。此外,全国警方还依法关闭了未办理备案手续,无人管理、违法有害信息严重的“古筝行业网络联盟论坛”等5家网站;对涉枪涉爆违法信息问题突出的7家网站予以行政警告。

公安部表示,对于在网上违法发布贩卖枪支爆炸物品信息的人员,公安部门将逐一进行落地调查,对非法制售枪支爆炸等物品的团伙将坚决打击,对发布涉枪涉爆信息的网民将进行训诫教育。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