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北京1.8级地震引网民热议 专家释疑称不需恐慌

时间:2011-10-13 12: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伟丽 岳瑞芳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12日16时40分在北京市海淀区(北纬40.0度,东经116.2度) 发生里氏1.8级地震,震源深度5000米,北京市海淀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等地部分居民有震感。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12日16时40分在北京市海淀区(北纬40.0度,东经116.2度) 发生里氏1.8级地震,震源深度5000米,北京市海淀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等地部分居民有震感。

北京市海淀区发生地震后,很快在网上成为点击热词,并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民表示感觉到地震并希望了解详细情况。在海淀区工作的常先生在微博上描述:“这是什么情况,办公室水杯都来回晃动,我同事都从屋里跑出来了。”网友“简单憩”说:“下午海淀区地震,我真的感觉到了!我妈还说我瞎说,结果是真的!”

北京市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主任邢成起表示,这次地震属北京地区正常的地震活动。北京地区一般每年都会发生几次局部有感地震,平均每4年左右会发生1次里氏3级至4级的地震,一般不会造成破坏和损失。目前,北京市地震局的各项检测指标未见突出异常,希望广大北京市民保持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

地震专家耿庆国告诉记者,此次北京海淀区地震本来震级较低,但由于震源浅,烈度达到3-4度,所以会有人能感觉到。据介绍,从地震学角度来说,烈度为1度的地震仅仪器能捕捉到;烈度为2度的地震为微有感,特别敏感的人在完全静止时有感;烈度为3度的地震为少有感,室内少数人静止时有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