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网店卖胎盘称正规医院进货 医院称产妇有权处理

时间:2011-10-17 11:0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虽然胎盘具有一定滋补效果,但如果是从不明途径来的胎盘还是隐藏着极大的危险,这是因为由于胎盘随胎儿离开母体的过程中会受到多种细菌的污染,被正常人服用,是很有可能传染疾病的。


网页上显示的销售人体胎盘的说明文字和交易记录。

专家提醒

由于胎盘离开母体的过程中会受到多种细菌的污染,如果带有乙肝病毒的胎盘,被正常人服用,很有可能传染疾病。

“本店出售人体胎盘,都是从正规大医院进的货。”近日,在某购物网站里,有店主公然打出这样的招牌,让网友大为吃惊。有网友质疑:国家早已明令禁止胎盘私自买卖。那么,这些店家所出售的胎盘是怎么回事呢?

网店

称“出售胎盘货真价实”

昨日,记者在某购物网站里输入“胎盘”二字,随后,几十页相关商品出现在记者眼前,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一些店家还在商品图片打上了“100%正品人胎盘,可延缓衰老,补肾益精,滋阴养颜”这样的说明文字。

根据网页上显示的交易记录,记者发现有两家店铺生意异常火爆。随后,记者在一家浙江人的店铺里看到,这里的胎盘是4个一起打包出售的,售价在210元。店家在商品中承诺,“100%正品,是从正规大医院进的货,已经通过病毒检测,请放心购买。”记者以买家的身份与店主进行了交谈,店主告诉记者,页面上的宣传并非虚假,他有亲戚在妇产科当医生,所以货源很多,所售胎盘也绝对是健康人的,消费者可放心服用。

随后,记者在网页下面显示的购买记录上看到,三个月之内已经有60余名网友在这里买过胎盘。

医院

胎盘归产妇所有

“根据国家卫生部有关文件规定,产妇在生产时所排出的胎盘归产妇所有,产后可交予产妇或其授权的代理人处置。”昨日,陕西省妇幼保健院产房主任邢丽霄在拿出一份《产妇分娩后胎盘归属告知书》对记者说,只要在正规大医院生产的产妇,分娩后医院都会给家属一份告知书。

记者看见这份告知书明确写着,胎盘可由自己领回处置,倘若患者放弃便可交医院处置。另外,如已明确有传染病或因病情需要对胎盘进行病理检查,经医院告知后不得再私自领回,交由医院检查或处置。

对网店称“从医院进货”的说法,邢丽霄表示怀疑。邢丽霄说,为了防止胎盘意外流出,每个医院都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以我们医院为例,医院每天要来检查两次,对于产妇家属不要的胎盘,会根据告知书一一进行核对,无误后,方才进行焚烧。”

医生

乱食胎盘有极大风险

据了解,胎盘是一味中药,学名叫“紫河车”,在传统医学中还被称为“人胞”或“胞衣”,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激素和各种酶,具有温肾、益精、补气、养血等功效。它富含蛋白质,可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据邢丽霄说,虽然胎盘具有一定滋补效果,但如果是从不明途径来的胎盘还是隐藏着极大的危险,这是因为由于胎盘随胎儿离开母体的过程中会受到多种细菌的污染,如果带有乙肝病毒的胎盘,被正常人服用,是很有可能传染疾病的。因此,她提醒市民,需要胎盘的病人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获取,切勿轻信他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胎盘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