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潘石屹微博发布“潘币”惹争议(图)

时间:2011-10-27 14:58   来源:京华时报(北京)   作者:邢飞
10月26日,潘石屹在微博发布“SOHO中国银行”发行的“潘币”征求意见版,再度引起话题。网友纷纷质疑此与相关法律相违背,系哗众取宠。

潘石屹微博发布“潘币”引围观

潘石屹微博发布的“潘币”

因评论苹果推出千元以下机型才是对乔布斯的纪念,而被网友调侃应推出每平米千元以下楼盘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成为话题焦点。“潘”随即成为房地产计价单位。昨天,潘石屹在微博发布“SOHO中国银行”发行的“潘币”征求意见版,再度引起话题。网友纷纷质疑此与相关法律相违背,系哗众取宠。

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针对苹果前CEO乔布斯去世发布微博称:“‘苹果’董事会应该做一决定,大量生产1000元人民币以下一部的iPhone手机和iPad,让更多(的人)用上苹果,这是对乔布斯最好的纪念。”随后,有网友转发并评论称:“潘总哪天要也去世了,也请贵公司推出1000一平米的房子吧,十几亿人民都会纪念您。”随即,潘石屹删除该微博,但以“潘”为单位的房地产计价单位(即1000元/平米)受网友热烈追捧,成为百度百科收录的新词条。

昨天上午,“潘币”在潘石屹微博中面世。“潘币”正面为潘石屹头像,有“SOHO中国银行”字样和水印,背面则为望京SOHO项目图像,并有潘石屹推崇的阿博都·巴哈名言:“只要战争意念一冒头,就要用更强大和平思想去遏制它,要用更为强烈的友爱思想去消除仇恨的念头”。

潘石屹在微博中解释称,与客户餐叙时有人提到“一潘”,大家开怀大笑,“我做一次笑料又有何妨。所以我决定:正式发行潘币。”

“潘币”雏形刚被发布,就被转发4万余次,但众多网友质疑“潘币”设计与人民币极其相似,违背《人民币管理条例》,潘石屹此举系炒作。记者在《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看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印制、发售代币票券,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对此,潘石屹回应称:“能请上央行领导最好,咨询一下犯不犯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