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网友微博称遭遇“迷晕帮” 经调查原是司机狐臭

时间:2011-11-02 12:2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代希奎
一网友称,26日晚从市区搭乘的士去厚街,怀疑遭遇“迷晕帮”,并将的士车牌和司机图像发上微博。不想此微博经转载后流传甚广,引发热议。

一网友称,26日晚从市区搭乘的士去厚街,怀疑遭遇“迷晕帮”,并将的士车牌和司机图像发上微博。不想此微博经转载后流传甚广,引发热议。

而涉事的出租车所属东莞华悦客运集团,其下属出租车公司针对微博一事立即上报对司机展开调查,随后澄清,出租车属正规营运车辆,司机牌照齐全正规营运。当日确有乘客在中途下车,此事可以查实,但绝非网友所说迷晕帮。怀疑是因为司机狐臭熏到乘客。公司曾试图联系乘客对质,但是一直无法联系上对方。公司也希望还司机一个清白。

发帖:“迷晕帮出没,请小心”

网友@Mosses319发布微博说:“于26日晚在雍华庭麦当劳去厚街坐上了‘迷晕的’,你上车他会把你的窗关掉,当你开窗时他还是会把空调的风开得很大,你会闻到一些很奇怪的味道,他会经常跟你说话,请各位友友小心,请各友友把当天那人和车牌记下,请大家帮忙转发给各友友提高警觉,小心迷晕帮。”

随后,此微博几经转载,短短8个多小时,已有1700多人转载,160多人评论。随后,网友@Mosses319又在微博上描述当时的感受和经过,“我的手跟脑袋已不太一至,手脚感觉很麻脑袋已开始迷糊,我马上把头抻出窗外狂吹风,但还是很迷,但那人看到我的举动还不当回事只是一直跟我说话,到寮下灯口,刚好是红灯,我看到左面隔两条线有另一辆车顶亮了灯的的士,我马上开车门冲了过去,我上了他的车坐在后座跟那司机说,麻烦你救救我。”

网友:希望查清事实谨慎言行

针对网友发帖怀疑自己在出租车上遭遇迷晕帮,不少网友展开热议,有网友对如何加强防范给他人支招,有网友分享他人经历,但是也有不少网友对于微博所述事实存疑。

有网友认为,不查清事实就随手发布,这无异于砸人饭碗,希望网友查清事实,谨慎言行。因此,不少网友呼吁请尽快查清事实,还司机清白。

出租公司:司机狐臭引误会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图片显示的车牌查到涉事的出租车所属东莞华悦客运集团,其下属出租车公司针对微博一事立即上报对司机展开调查。

记者致电该公司,一名参与调查此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早就关注到微博上的信息,并且将此事上报主管部门,并找到当事司机进行调查。根据司机所述,当日确实有一名乘客从雍华庭上车要去厚街,但是乘客中途下车,又上了另外一辆车,这让司机很奇怪。而且,当时乘客还叫来了治安员,治安员希望乘客报警,但是乘客拒绝,因此事后并未在意。没想到对方会发微博称遭遇“迷晕帮”。

该名工作人员澄清说,出租车绝对是正规营运车辆,司机牌照齐全正规营运。当日的事情,绝非网友所说迷晕帮。公司经过调查,怀疑是因为司机狐臭熏到乘客,而乘客身体或有不适,才引发误会。不过,此事已给公司和司机个人带来不良影响,公司曾试图联系乘客对质,但是一直无法联系上对方。“当事司机也很愤怒,他的工作受到很大影响,我们也希望还司机一个清白。”她说。

律师:如无证据 网友的行为将涉嫌侵权

对于网上言论对出租车司机造成的伤害,广东今久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成远认为,如果没有证据,又发布了不实言论,传播影响很坏,网友的行为就涉嫌侵权,司机的人格权和肖像权都受到了侵犯。

因网上言论有时候无法受到有效制约,胡成远表示,对于自己没有证据无法证实的事情,是保护自己还是侵害他人,往往只是一念之间,公民应该慎言慎行,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迷晕帮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