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一天一大瓶碳酸饮料 23岁小伙身患尿毒症

时间:2011-11-02 14:17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杨 文
近日,南京市中医院内分泌科收治了一位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年仅14岁的男孩。而在同时,内分泌科病房已收治了两位分别为17岁及19岁的少年——这么小的孩子就得上了大人的“富贵病”,到底是

一天一大瓶碳酸饮料
14岁男孩患上糖尿病

近日,南京市中医院内分泌科收治了一位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年仅14岁的男孩。而在同时,内分泌科病房已收治了两位分别为17岁及19岁的少年——这么小的孩子就得上了大人的“富贵病”,到底是怎么回事?

瑞瑞(化名)今年14岁,身高一米4的他,体重却已达61公斤,是个典型的小胖墩。瑞瑞妈妈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就不喜欢喝白开水,就喜欢喝可乐汽水这些碳酸饮料,1.2L 的饮料每天至少一瓶,寒暑假更是一箱箱地往家搬。

瑞瑞现在上了中学,家长都觉得正是孩子生长发育的时候,一定要让他吃好,于是炸鸡腿,汉堡,各种饮料……孩子想吃啥就吃啥。没想到。这次小孩因为感冒发烧进行抽血化验,结果血糖值很高,需要赶紧治疗。“我们一家人都傻了眼,儿子才14岁,怎么就得了糖尿病?”

南京市中医院内分泌科陆源源主治医师告诉记者,由于没有糖尿病家族史,这和孩子长期无节制地喝碳酸饮料和吃高脂肪的食物有关。

通讯员 徐翎翎 本报记者 于丹丹

一天一大瓶碳酸饮料23岁小伙身患尿毒症

23岁的小松去年刚从东南大学毕业,近期因为胸闷恶心到医院检查,不想竟然是尿毒症。小松之前从来没有得过肾炎,父母家人也都没有这方面的疾病,怎么会突然就得尿毒症了呢?全家人极度崩溃,难以置信这个结果。南京博大肾科医院著名肾病专家王钢教授指出,小松从小到大对碳酸饮料的嗜喝无度,很可能就是他致病的最大元凶。

王钢教授说,国外研究表明,过量饮用碳酸饮料会增加患肾结石、肾衰竭及其他肾病的风险,而肾科医生在临床上也多有发现类似病例。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不管是加糖或不含糖的碳酸饮料,一天饮用碳酸饮料2瓶或者2瓶以上者,患慢性肾病的风险增大两倍。杨 文

[本报提醒]

饮料除了好喝没什么营养 还没有白开水好

“其实新鲜的白开水比饮料要好得多!”蔡云清教授解释说,和白开水相比,那些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备受孩子们喜爱,但碳酸饮料大多是由糖、水、柠檬酸、小苏打制成,也有充二氧化碳的。从营养角度来说,这些汽水一般不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主要成分为糖、色素、香精及碳酸水等,除热量外,几乎没有什么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碳酸饮料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