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国航无线局域网航班明日试运营 手机仍不能上网

时间:2011-11-14 11: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媚玲
国航方面透露,无线局域网航班15日首航成都,国航将逐步在全机队推广机上无线局域网。
执飞航班信息
执飞航班信息


 

(记者 李媚玲)继11日国内首架搭载机上无线局域网的客机在京完成特许飞行,国航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民航局无线局域网航班运营许可的航空公司。国航方面透露,无线局域网航班15日首航成都,国航将逐步在全机队推广机上无线局域网。

不能实现手机上网

国航介绍,试飞过程机上无线局域网运行状况良好,能够保证机上所有乘客同时使用。国内首架无线局域网航班将于11月15日起在北京至成都航线投入试运营,执行航班为北京-成都CA1405/1407,成都-北京CA1406/1408。届时,机上旅客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感受空中无线局域网上网。

不过,尽管无线局域网航班支持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但是该无线局域网航班上依然不能使用手机等移动通信终端。特别是iphone用户,即便取下号卡也不能开机。但国航方面表示,未来,国航将进一步通过该网络实现地空通讯,届时旅客就可通过网络接入互联网,自由与地面互动。

不会额外收费

对于消费者所关心的无线局域网航班机上网络收费问题。国航表示,目前暂无向旅客收费的计划,不会额外收取费用。

此外,机上无线局域网不会影响飞行安全,但起飞和降落时不可使用,只有在平飞阶段才可体验。在使用时,乘客自带的电脑等娱乐电子产品可连接在机舱内的无线局域网上,但不能接入地面网络。

此外,除了娱乐和购物功能,无线局域网还为机舱内的旅客创造了一个真实的社交平台。旅客们可以通过“E起聊”沟通交流打发旅途时光,也可以通过“结伴游”商定旅游计划结伴出行。“E起聊”还具有座位号显示功能,方便寻找聊天对象。

据了解,在飞机上添置机载设备,使机舱内搭建起能与地面网络连接的互联网络,已经成为国外航空公司近年来发展的趋势。目前美国约有1260架飞机可以为旅客提供上网服务,约占美国干线飞机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