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康菲称近期将公布渤海溢油赔偿基金详细信息

时间:2011-12-21 14:38   来源:新京报   作者:钟晶晶
昨日从多家环保机构获悉,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对此前11家环保机构发出的公开信给予了正式回复。就环保组织对渤海溢油事件提出的诸多问题,康菲表示,“第三方专家数据没有得出环境受到严

昨日从多家环保机构获悉,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对此前11家环保机构发出的公开信给予了正式回复。就环保组织对渤海溢油事件提出的诸多问题,康菲表示,“第三方专家数据没有得出环境受到严重影响的结论。”

康菲称已经道歉

7月4日,在渤海湾溢油事故被媒体披露后,包括达尔问、自然之友(微博)、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11家环保机构向该事故主要责任方康菲石油和中海油发出了公开信,要求两家企业就污染环境和瞒报事件道歉,并要求两家公司公开真相。

时隔近半年,康菲中国在回函中表示,公司已就溢油事件道歉,并认为溢油无小事,无论量大还是量小。但由于收件系统的问题,公司直到最近才收到此 公开信。对于溢油事件究竟为何发生,康菲仅表示“遗憾”,并称,尽管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和管理制度并经过专家的评估,但事故还是发生了。

对环境没有严重影响?

记者了解到,近日康菲中国高管曾专程就此事与环保组织展开座谈。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表示,康菲在面谈中态度还是很诚恳,也承认在操作中确 实存在不规范和不当的行为。但对于康菲援引第三方数据,称对环境没有严重影响,马军并不认可。他表示,康菲在回函中指出此结论是自己聘请的第三方机构作出 的,但是目前仅凭一面之词很难让人接受。

近期康菲公司因对国外媒体表态称“未造成渤海湾污染”,在社会上再次引发强烈关注。康菲石油中国有关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相关报道在翻译成中文后有误,公司仅表示,“根据自己的研究显示未造成显著影响,但可能别的研究会得出的结论会不同,而那些研究也是有效的。”

马军表示,环保组织会持续关注此事件,对康菲会“听其言、观其行。”

■ 延伸

赔偿基金详细信息近期公布

自7月份溢油事件被披露以来,截至目前,康菲石油已表示将设立两个基金对受害方予以赔偿,但截至目前赔偿基金规模以及如何运作等重要细节康菲并未披露。在涉及基金方面,康菲石油仅表示将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及该油田合作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配合。

昨日在给环保组织的回函中,康菲中国表示,“我们预期近期将公布有关基金的详细信息。”

康菲中国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关于设立基金的工作从未停止,这项工作一直在做,但由于设立一个新的基金在运作方面有很多细节,目前还需要时间确定。(钟晶晶)

■ 声音

“信息匮乏且不平衡”

对于康菲公司此次对于环保组织的回应,不少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位来自上海的律师认为,这个回信和康菲自己做的网站一样,是类似事件中污 染者发声的途径,是宣传和公关的方式;问题在于现在信息的匮乏和不平衡,没有和康菲发布的信息相对应或对立的其他渠道的信息源。他建议,环保组织也可以做 一个网站,整理发布污染事件相关的信息、新闻、评论,以实现资讯的平衡。

有更多的网友则关心,康菲最终究竟是否要为此次事故买单,有评论人士认为,康菲石油在此事件中最终担负什么责任,拷问的不仅是康菲石油公司自身,更是相关主管部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康菲,渤海,溢油,赔偿,基金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