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男子见义勇为追赶数公里身中三刀擒获劫匪

时间:2011-12-29 11:32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郭志昆 张卫军
12月27日下午6时许,在保定市红阳大街和东关大街交叉口,一名摆摊妇女被人抢了钱包,市民龚先生正好下班路过,和歹徒狭路相逢。

12月27日下午6时许,在保定市红阳大街和东关大街交叉口,一名摆摊妇女被人抢了钱包,市民龚先生正好下班路过,和歹徒狭路相逢。在与 歹徒的搏斗中,龚先生喉部、胳膊多处被刀扎伤,仍忍痛将歹徒制服。目前,行凶歹徒已被警方控制。

■身中三刀仍与歹徒搏斗

12月28日下午,记者在保定市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病房里看到了龚先生,眼前的龚先生正打着点滴,喉部、肘部、手臂、手掌均缠有绷带。

龚先生今年33岁,27日下午6时许,天已经黑了下来,他骑着摩托车路过红阳大街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抓小偷,紧接着一位50岁左右的阿姨慌慌张 张地向他跑来,边跑边喊“我的包被抢了,那个人就在前面”,龚先生在看清了歹徒背影后,立即骑着自己的摩托车追了上去。“当时小偷见我骑着摩托车由南向北 追他,便打了一辆车向相反的方向逃去。”龚先生骑着自己的摩托车绕过慢车道与快车道之间的护栏,转向后继续追出租车。

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门口不远处时,龚先生截住了出租车,然后从出租车里往外拖那个歹徒。“我当时只是见他手里拿着一样东西,但究竟是什么我没看 清,过了几秒后,我就觉得我的喉咙往外流血。”龚先生称,这名歹徒持刀并不是想吓唬人,而是想置人于死地。“他拿刀捅我,都是朝心脏、头部、喉咙等致命的 地方捅。”

龚先生以前练过散打,虽然喉部、肘部等多处受伤,面对持刀歹徒,依然相信自己一定能把他制服。“我当时一个背摔,把歹徒摔倒在地,然后顺势坐在他背上,但他依然拿刀乱扎进行反抗。”龚先生后来用手掌紧握住刀刃,才夺下歹徒手中的刀。

龚先生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门卫的帮助下,将歹徒完全制服。紧接着,龚先生被大家送进了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的急诊室。经诊断,龚先生喉部、肘部、手掌三处被刀扎伤,右手手臂骨折。

■再深几毫米就可能致命

龚先生回忆,那名歹徒当时所持的刀,长约10厘米,是自制的小薄片刀,刀刃十分锋利。据主治医生称,龚先生喉部被扎的那一刀,如果再深几毫米,后果将不堪设想。

龚先生的喉部缝合手术将在3天后进行,目前说话非常困难。“我现在和你说话,都感觉喉咙里进风。”龚先生笑着说。

“那名抢包的歹徒大概40来岁,中等身材,”龚先生说,在他打开出租车门的那一刻,喉部被歹徒扎了一刀,“我当时已经被歹徒扎伤,心想抢包不说还想伤人,让你走那是不可能的事。”

龚先生称,目前歹徒已经被警方控制。“那个歹徒可能是个惯犯,因为被抢走包的刘阿姨去派出所做笔录时,曾在派出所提供的照片中,认出了那个 人。”“我流血不恼火,让我恼火的是那个出租车司机,如果当时那个出租车司机帮一下手,或许我不会中第二刀、第三刀。”龚先生说,现在只希望,被抢的钱包 能回到主人手里。

刘阿姨称,自己的钱包、手机全在歹徒乘坐的那辆出租车上,当时那位的哥见两人在打斗,悄悄地将车开走了。刘阿姨的几个存单都放在钱包里,只好借 了1000多元替龚先生交了住院费。“我真是碰见好人了,那会儿天都黑了,他二话不说就去追贼,我心里说不出地感激。”守在病床边的刘阿姨不善言谈,反复 重复着这样一句话:“我碰见好人了!”

刘阿姨说,自己会一直在床边守着龚先生,直到他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