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纽交所2011年IPO融资额全球居首

时间:2012-01-11 10:55   来源:Xinhua   作者:佚名
纽约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昨天发布了《2011年全球资本市场首次公开发行(IPO)研究报告》和《2011年中国公司美国IPO研究报告》。
纽约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昨天发布了《2011年全球资本市场首次公开发行(IPO)研究报告》和《2011年中国公司美国IPO研究报告》。2011年,全球资本市场共有1144家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总计融资金额为1678亿美元。其中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共有104家公司进行IPO,融资额达335亿美元。在美国市场,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下辖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在2011年的IPO数量达到86个,融资金额达到333亿美元,在全球交易所中名列第一。与此同时,2011年共有16家公司从美国其它的证券交易所转板到纽约证券交易所。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共有11家中国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进行IPO,共融资20.4亿美元,其中有7家公司在纽交所IPO,融资14.9亿美元,占全部融资金额的73%。纽交所科技股IPO的市场份额持续上升。自2009年之后,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开始到纽交所挂牌上市。2010年全年共6家中国互联网公司赴美IPO,其中4家在纽交所上市。2011年纽交所继续保持在中国互联网行业IPO的领先优势,8个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IPO中,有5个在纽交所挂牌,包括奇虎360、人人网、凤凰新媒体、网秦以及淘米网。

纽交所全球上市业务部亚洲区总经理杨戈表示,虽然目前市场状况对中国公司赴美IPO还是比较严峻,但他仍然对2012年中国公司的上市前景持谨慎的乐观态度。自2011年6月以来,在等待IPO的名单上,已经累积了比较多的中国公司,其中不乏一些非常优秀的公司。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