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六成上市房企未完成年度目标

时间:2012-01-17 17:0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蒋悦飞
011年遭遇的严厉调控致使房企业绩不佳,在目前公布的20家上市房企中,有六成没有完成当初制定的年度目标。
 
资料图片。(CFP供图)
资料图片。(CFP供图)

扫尽春节楼市优惠 各楼盘卖楼不打烊

年底低价淘笋货 网友最关心热盘TOP10

一刀解楼:源海御苑1.5万起 受内环捆绑噪音严重

广州近期降价盘一览 滨江西豪宅10万抵50万房款

20家上市房企合计销售额离目标有5.7%的差距 今年多数房企将调低目标

2011年遭遇的严厉调控致使房企业绩不佳,在目前公布的20家上市房企中,有六成没有完成当初制定的年度目标。这些公司合计在2011年销售业绩为7017.2亿元,同比虽然上涨了15%,但是距离目标依然有5.7%的差距。

展望2012年,面对调控不放松,大部分房企在订立目标时异常审慎,例如昨天恒大抛出的今年销售额目标相比2011年的销售总额几乎为零增长。

文/表 记者蒋悦飞

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目前绿城、首创、合景等20家上市房企公布了业绩快报,它们2011年销售业绩合计为7017.2亿元,同比2上涨了15%,但是距离目标依然有5.7%的差距。

其中,绿城、首创置业、雅居乐、富力4家上市房企的销售额相比2010年出现了下滑。下调最多的为绿城,同比业绩下调达到了37.90%。同比 销售额上涨的企业达到了16家,其中上涨最多的是融创中国(130%)。另外,有12家房企没有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完成年度目标的仅有碧桂园、越秀、中海 外等8家。

二、三线城市定去年成败

和众多企业相比,恒大在2011年的表现相当不俗:2011年全年销售803.9亿元,同比增59.4%,目标完成率114.8%;销售面积121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7%。

为何能取得如此业绩?“并不是说恒大先知先觉,而是恒大之前在一线城市拿不了地,土地资源集中在二、三线城市,恰好回避了2011年最严厉的限购政策。”华南一上市公司高层这样评价。

根据统计,恒大在售的187个项目,一线城市仅占3.2%。在2011年的销售恒大线城市在售项目全年销售金额487.8亿元,三线城市在售项目全年销售金额282.4亿元,两者相加占95.8%。

相比之下,绿城在2011年遭遇滑铁卢,跟它“90%的产品主打中高端、75%集中在长三角地区的一、二线城市”关系密切。

今年的不确定因素比较多

“面对2012年,大部分企业将调低目标,楼市低温已成定局。”北京中原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张大伟表示。

“2012年,恒大的销售目标确定为800亿。”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 印表示,这目标和2011年的销售总额相当,几乎没有增长。许家 印表示,管理层认为,今年的不确定因素比较多。所以公司要做的是,如何保证100%甚至超额完成目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