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大众途观、本田CR-V谁更具性价比

时间:2012-01-29 11:17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作者:佚名
本田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大众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目前中国车市最受追捧的两款SUV ,前者最先进入国内市场,开启了精品城市SUV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田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大众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目前中国车市最受追捧的两款SUV ,前者最先进入国内市场,开启了精品城市SUV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后者是目前少有的国产德系紧凑型SUV,不乏拥趸。作为两款市面上炙手可热的SUV车型,到底谁更均衡谁更具性价比呢?我想这是很多消费者关心的话题,那么还是详细比比看吧!

外观和内饰

东风Honda CR-V的 外观以圆浑线条为设计主调,整个车窗顶部呈圆弧曲线过渡流畅,前脸设计颇为时尚与精致,极具开创性的前脸设计,犹如一张咧开微笑的大嘴;镀铬的中网,大气 的前大灯嵌入蜂窝状中网,精致而又颇具独立风格;敦实的保险杠设计更增了加阳刚、力量感。尾部造型同样圆滑过渡,纵向的尾部增加了车辆的视觉感,整体而言 CR-V的造型更取向轿车设计,时尚、流畅而精致。

车型 CR-V 2.4 途观 1.8TSI
长×宽×高(mm) 4575*1820*1680 4525*1809*1685

上海大众途 观的外形走简约路线,车身面板造型简洁没有多余复杂的曲线,整个车窗造型呈方形设计,造型上也强调一点硬朗,比较敦实,前脸设计还是大众新的家族元素,前 大灯与中网直接相连,中网无边框设计,双镀铬设计比较提气,尾部设计比较饱满,不规则的圆弧灯增加了点活泼感,不过由于整车长度和宽度都比CR-V尺寸小,整体造型的舒展度略显不足。

CR-V内饰设计堪称同级最佳设计,中控台设计规整简洁,时尚而大方,采用中国消费者所喜欢的上深下浅中金属色调,色彩过渡自然,整体氛围清爽 利落,车厢注重不同材料的巧妙搭配,多种颜色相近但不雷同的仿金属饰件的,营造出层次感,副驾驶位置的中控台大块银色拉丝装饰颇显质感与科技也颇显精致与 时尚,整个中控台材质质感出色,设计别致,做工严谨,视觉感受出众。

途观的内饰设计亮点不多,内饰设计,中控台造型以一块突出的带道角方形面板为主,整体造型设计偏向活泼可爱,采用了8个圆形设计得空调出风口,豪华和稳重气不如CR-V。好在做工比较出色,也算同级不错的内饰。

性能对比:

车型 CR-V 2.4 途观 1.8TSI
发动机 2.4L自然吸气i-VETC发动机 1.8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最大功率(kW) 125 118
最大扭矩(N·m) 220 250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悬挂结构 前麦弗逊后双横臂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CR-V2.4和 途观1.8TSI 是两者主打车型,其中CR-V2.4全系为四驱车型,途观1.8TSI只有2款为四驱车型。就发动机性能来看,CR-V2.4采用2.4升自然吸气i-VTEC可变气门正 时和升程发动机,途观1.8TSI采用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者在功率和扭矩方面互有胜负。不过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保养、易用性方面,CR- V2.4车型都占有优势,首先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喝93号汽油,没有涡轮迟滞现象,动力输出更平顺,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保养成本更低也更方便。途观的 1.8TSI要求添加97号汽油,加油支出成本上升,麻烦的可能是外出旅行到相对落后的地区,加高品质的汽油比较难,此外涡轮增压直喷车型保养成本较高, 一旦出现故障,维修成本高昂,这些都是消费者购车后需要面对的。

驾驶方面,两者都趋向轿车的驾驶风格,而且坐姿比较高,视野良好,操控起来比较轻松方便,两车底盘都比普通轿车高,通过性都相对出色,四驱结构也能应付稍复杂路面。悬挂结构都采用4轮独立悬挂设计,舒适性都比较出色。

安全性能方面,两者都是高安全设计,其中东风Honda CR-V获得了C-NCAP五星+的碰撞最好成绩,途观则获得了C-NCAP五星的碰撞成绩。

油耗方面,CR-V发动机采用独家的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技术,加上本田经典的平行轴式变速器匹配,在同级车中优势相对明显。实际行车,车主的说法最有说服力,根据网站栏目统计,CR-V上百名车主平均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52升!途观上百名车主的百公里实际油耗为11.10升。另外在二手车保值方面CR-V优势也比较突出,连续三年稳居同级别SUV保值率榜首。价格方面,途观1.8TSI 四驱起步价格24.88万,而CR-V2.4 四驱起步价格23.98万元。

编后语:从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 CR-V作为经典车型,车型全面,实际销量也证明了这一点。根据中国汽车工 业协会的统计,CR-V9~11月销量在1.5万至1.8万之间,继续领衔SUV销量冠军,途观的销量最近3月的销量则徘徊在1.3万辆左右。事实 上,CR-V长期坐拥:“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品牌生命力和号召力,车主口碑 好评如潮,正是其热销的秘诀之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