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媒体称日本为钓鱼岛附属岛屿完成暂命名

时间:2012-01-30 15:4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欢
日本政府29日已完成了暂命名,其中包括钓鱼岛周边4座附属岛屿的名称。钓鱼岛黄尾屿附近3座小岛分别定名为“西北小岛”、“北小岛”以及“东北小岛”。赤尾屿附近的一座岛屿被命名为“北小
日本政府29日已完成了暂命名,其中包括钓鱼岛周边4座附属岛屿的名称。钓鱼岛黄尾屿附近3座小岛分别定名为“西北小岛”、“北小岛”以及“东北小岛”。赤尾屿附近的一座岛屿被命名为“北小岛”。
日本政府29日已完成了暂命名,其中包括钓鱼岛周边4座附属岛屿的名称。钓鱼岛黄尾屿附近3座小岛分别定名为“西北小岛”、“北小岛”以及“东北小岛”。赤尾屿附近的一座岛屿被命名为“北小岛”。

日本海上保安厅网站公布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示意图,钓鱼岛和冲之鸟礁被包括在其中。
日本海上保安厅网站公布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示意图,钓鱼岛和冲之鸟礁被包括在其中。

围绕钓鱼岛问题,中国政府曾多次阐明立场,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然而日本当局却置若罔闻,屡 屡通过一些非法行为试图“宣示”领土。日本媒体有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29日,日本政府已对钓鱼岛周边部分岛屿完成了暂命名,计划在年内最终决定正式名 称,并在日本地图中进行标注。

日本《产经新闻》1月30日报道称,有关可作为所谓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基点的39座离岛的命名工作,日本政府29日已完成了暂命 名,其中包括钓鱼岛周边4座附属岛屿的名称。报道认为,因中国政府一直主张对钓鱼岛拥有主权,日政府的命名举动“必定会招致中方的强烈抗议”,但日方依然 希望在年内正式决定岛屿名称,并将新名称在国土地理院的日本地图中进行标注。

报道称,在此次剩余的39座离岛命名过程中,日政府将钓鱼岛黄尾屿附近3座小岛分别定名为“西北小岛”、“北小岛”以及“东北小岛”。赤尾屿附近的一座岛屿被命名为“北小岛”。此外,日政府还对北海道奥尻岛、知床海角北部以及日本海见岛北部部分离岛进行了暂命名。

按照日本政府的说法,目前可作为“日本专属经济区”依据和“基点”的离岛共有99座,但截至2011年5月,尚有49座未被命名。日本政府根据地方自治体以及地方渔业协会等当地人对岛屿的称呼,已在2011年5月底前对其中的10座进行了命名。关于其他39座离岛的命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曾称:“将以年内完成为目标,切实推进剩余离岛命名工作。”

《产经新闻》报道还称,日政府已与2011年11月就剩余39座离岛的名称向“各管辖地方政府”发出照会,本着“尊重当地人意见”的原则,向当 地渔业协会以及民众征集岛屿名称,并于2012年1月下旬收到了相应的回复。按照日政府的要求,由日本国土地理院以及海上保安厅组成的“地名统一联络协议 会”将在年内正式决定岛屿的最终名称,并依次在《日本列岛地图》和《日本航海地图》中明确标注。

针对已命名的离岛,日政府将根据2010年颁布实施的《日本低潮线保全法》进一步加强对岛屿的“管理”。与此同时,日政府今后将根据需要,对各主要岛屿实施类似冲之鸟礁的“护岸工程”,加强防止海水侵蚀措施。

此外,日政府今后还将对“可作为日本领海依据”的离岛进行“实地调查”,通过进一步“强化和保全离岛管理,向国内外明示日本领海的范围”。

针对日本通过命名离岛来扩张“专属经济区”面积的做法,中国外交学院亚太研究中心主任苏浩曾指出,日本为追求国家利益,通过确定名称、确定数目 等做法,企图通过“国家管辖”的方式对外宣称对所有离岛实际占有,并趁机占有大陆架,扩大自己的专属经济区,这与《国际海洋法》的相关规定存在严重冲突。 日本的做法只是其单方面的主张,其做法极其不友好且不负责任。

针对钓鱼岛问题,中国曾多次发表声明,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方任何加强对该岛实际控制的举动都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侵犯,是非法和无效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