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广西称能把大部分污染拦削在龙江

时间:2012-01-31 11: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斌、卢羡婷、张
(龙江镉污染事件)环保部门称:能把大部分污染拦削在龙江 可确保柳州供水安全

(龙江镉污染事件)环保部门称:能把大部分污染拦削在龙江 可确保柳州供水安全

广西柳州1月30日电“从目前处置和监测的总体情况综合分析,事件总体态势可控,能够把大部分污染负荷拦削在龙江河段内,可确保柳州供水安全。”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 挥部新闻发言人、自治区环保厅巡视员冯振年在30日晚间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称。

冯振年说,镉污染事件发生后,河池市环保局立即连夜组织对龙江河沿岸企业进行排查和监测,并将情况报告自治区环保厅。自治区环保厅迅速组织监测 人员赶到事发地开展调查和监测工作,并及时将情况上报至环保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党委、政府迅速做出部署,环保部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在研判事 件态势后,自治区及时启动了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应急响应。

目前,自治区环保厅已调集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北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河池、柳州、来宾、桂林、百色、南宁、贺州、崇左8个市级监测站以及 金城江区、宜州、柳江、柳城、鹿寨等5个县级站的210多名的监测人员、95台(套)监测设备、40多辆车参与应急监测,各监测队伍按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 部署,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现场指导下,在龙江至柳江200多公里河段共布设20个定点监测断面和数十个巡测点,对重点断面实行严密监测监控,并及时向社 会公布。

按照总体应急方案,应急指挥部共在龙江河段设了6处超标水体除镉处置工作面。为确保除镉效果,应急指挥部多次组织专家到现场指导,优化方案,完善处置方式,提高处置效果。“从监测数据分析,除镉效果较好。”冯振年说。

为确保万一柳江水质出现超标情况时仍可向居民提供合格的自来水,柳州市在自来水厂针对除镉调整了处理工艺,加强了水质处理过程中的监测。住建部 已组织国内权威城市供水专家到柳州现场指导。卫生监督、疾控部门也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大自来水水质监测频次,确保自来水水质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