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25名中国人遭埃及部族人员扣留 目前无生命危险

时间:2012-02-01 08:54   来源:enorth.com.cn   作者:佚名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昨晚证实,25名中国人当天在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市附近被一伙贝都因人扣押,目前无人受伤,部分被扣人员与使馆保持短信沟通。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昨晚证实,25名中国人当天在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市附近被一伙贝都因人扣押,目前无人受伤,部分被扣人员与使馆保持短信沟通。我驻埃及使馆已于第一时间与埃及内政部门交涉,正采取措施要求释放被扣留工人。使馆方面透露,目前中方人员不存在生命危险。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事发地是位于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市附近的中国公司承包水泥厂建设项目。当地时间当天上午,一伙贝都因人在24名中国工人和一名翻译乘车返回工地途中将他们扣押,以此要求埃及政府释放其被关押的部族家人。

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张志忠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证实,目前25人被关押在事发地道路附近的帐篷中,“没受到人身伤害,也有饭吃”。

张志忠表示,接到消息后,使馆立刻采取了措施,目前大使已与埃及方面进行交涉,经商处两名工作人员正赶赴事发地点,使馆人员也正联合埃及安全部门和当地政府,与部族人员接触、谈判,要求尽快释放中国工人。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得知此事后紧急约谈埃及内政部安全局和国防部官员,要求埃方在确保中国工人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措施妥善处理此事,以使中国工人尽快获得释放。

埃方表示将迅速采取措施处理此事,目前埃及当地安全官员已赶往现场,并与当地部落首领取得联系。

有报道称,该部族成员1月28日封锁了附近道路。绑架者称,在政府释放被逮捕的部族成员前,不会释放这些工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