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流行网络 引发婚房大讨论

时间:2012-02-07 12:07   来源:新浪房产   作者:李媚玲
在新浪房产联合百合网发起的一项针对当代年轻人婚房观的调查中,面对你是否认同“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这一问题,三个小时参与人数突破2000人
 
买房就是耍流氓”流行网络 调查引发“婚房”大讨论

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

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

新浪房产联合百合网发起的一项针对当代年轻人婚房观的调查中,面对你是否认同“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这一问题,三个小时参与人数突破2000人,关于“房子与婚姻”的命题更是引发了网友的空前热议,支持与反对的声音成为当下年轻人婚房观的真实反射。

不同意,遇到真爱的人比买套房子更重要

在大腕@任志强的转发中,网友@慕小雪儿表示支持“不同意,遇到真爱的人比买套房子更重要”这一观点。“坚决反对。没房照样爱,有房该不爱也不爱。爱的是人又不是房,那么爱房该去中介工作。”

网友@星歌物语:房子,就是上床与繁衍后代、家庭生活的空间。说白了,就只干这二件事。再说精点,就干一件事"上床". 中国女人要求的一房一妻制,不作多论,爱嫁不嫁,拉倒就拉倒。反正哥就是35岁前要车不要房,绝不能绑定了一个男人的事业与幸福

网友@梅林腾天:结婚非要房,才是耍流氓!

    调查中有有42%的网友认同这一观点,认为房子与婚姻没有对等交换的条件。

多少爱情败给了金钱?

“爱情并不是只靠感情就能生存的,不是吗?尤其在现在这个时代 爱情很有可能成为你这辈子最大的一次投机而婚姻也可能成为你今生最大一次妥协。”这是热播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中的争议观点。面对“婚房”调查,你又对什么妥协了呢?

本次调查中同时有28%的网友认同“同意,有房才有家庭归属感和安全感”这一观点,认为“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

2011年新颁布的婚姻法曾引起众多热议,“婚前买房谁首付产权归谁”,“父母给儿子买房儿媳没份儿”。《婚姻法》新司法解释的出台使得“婚姻与房子”这个难以分辨但又利益攸关的话题有了新的讨论。就像《北京爱情故事》里林夏说的:“多少男人的爱情败给了金钱,多少女人的爱情被现实打破。”

 同意,有房才有家庭归属感和安全感

网友@有道张弛就 支持这种观点:有的男同胞别那么敏感,结婚要有房确实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一般“胆敢”提这种要求的女人家庭经济情况不会太差,否则太穷的女孩应该也不会 提这种“过分” 的要求吧。你是什么经济情况,就应该找差不多的女人,找了更高阶层的女人,你就应该在经济上有作为。当然,个别不考虑自身情况的女人也应该反省下。

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中石小猛的经典台词:“你说我现在一个北漂我哪有什么资格谈恋爱呀,没有面包的爱情那是扯淡,有情饮水饱放屁”!或许已成为现实的经典再现。

   另有30%的网友选择“说不清,视情况而定”表明在当前现实社会中,人们对“婚姻与房子”这一对敏感话题取向的摇摆不定。

如果您生活在城市里,不论北上广深还是宁杭汉蓉或者其他城市,如果您的年龄在25-35岁之间,那就恳请您积极参与、热情关注我们的这次网络调查百余城市,面向数亿中国青年人,展现当下中国青年人关于婚姻、关于房子的真实选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