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360下架产品72小时内恢复应用

时间:2012-02-08 10:53   来源:中广网   作者:王思远
“奇虎360”七款应用产品遭到苹果全面封杀下架的消息引发媒体和行业空前关注。事件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奇虎股价受此影响出现波动,另一方面360与金山等“老对手”掀起隔空骂战。
据经济之声报道,从360应用产品遭苹果appstore全线封杀,到得到苹果承诺解禁,期间发生了哪些波折?奇虎360总裁齐向东介绍了事情的始末:

齐向东:我们在北京时间4号,也就是周六凌晨,收到苹果appstore关于360产品下架的通知。又是周末,美国苹果那边不上班,所以我们找不到任何人询问为什么我们的产品被下架。到周一的夜里,我们联系到苹果相关人员,通过电话沟通,确认我们的产品没什么问题,会在48到72小时之内产品重新会上架。

苹果的回复称,之所以下架360产品是因为部分产品的用户体验投票出现异常。而这些疑似人为操作的结果,事实上对360很不利:比如一款目前覆盖量最大的产品,遭到大量的恶评和差评;而另一款几乎停止推广的产品,又遭到大量好评。齐向东对于苹果方面将产品暂时下架的决定表示理解:

齐向东:苹果发现这种异常,按照它的规矩要下线调查,我们必须要认这个账。苹果的做法应当说没有错,人家的规矩是在先的。

然而,360产品下架期间,与老对手金山又掀起了“隔空骂战”。360指责金山通过向用户“弹窗”的方式,散播不实言论,有幕后操纵嫌疑,齐向东称未来将起诉金山。而金山方面相关负责人对此给予否认,称公司在履行安全厂商应尽的职责,同时保留起诉360的权利:

金山相关负责人:我们看到媒体有这个报道,也在苹果的商店中看到确实他们的所有产品都下架了。我们是安全厂商,有责任和义务来提示用户注意。病毒或者安全这方面(的消息),我们都会弹窗的。这是一种安全提示。他们发声明指责是我们干的,这么诬陷,我们肯定要起诉他们的。

可以看出,360方面对苹果的态度相对温和,与金山两家之间,两家都没有让步的意思。互联网通讯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认为,随着中国移动互联应用厂商更多跻身进入大平台,产品出现问题和纠错是正常现象;但事件背后凸显出国内厂商面对海外大平台商的被动和弱势地位,让人担忧:

曾剑秋:移动互联网这些开发者还是比较艰难的。整体来说被一些大的巨头所控制。比如这次360下架因为刷排名,其实刷排名技术上很容易,不能简单认为是360它在刷排名,这个是需要调查的。

正如曾剑秋所说,移动互联时代飞速到来,国内移动应用开发厂商集体面临的生存境遇却十分严峻。国内应用开发商市场的生存现状如何?面对海外手握规则和话语权的苹果、谷歌等主流平台商,国内应用厂商如何争取更多主动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