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中药协称养熊场如今取胆方式对熊无害

时间:2012-02-16 11: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卡拉
昨日,记者从中国中药协会获悉,今日下午,力挺“归真堂”的中国中药协会将就“活熊取胆”这一热点话题召开“沟通会”。

■ “NGO致信证监会反对归真堂上市”追踪

昨日,记者从中国中药协会获悉,今日下午,力挺“归真堂”的中国中药协会将就“活熊取胆”这一热点话题召开“沟通会”。中药协表示现代的取熊胆汁方式对熊无害,NGO组织表示质疑,希望参观养熊场进行见证。

动物基金照片被指过时

2月1日,证监会公告了一批排队上市企业的名单,归真堂位列其中,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反对的声音此起彼伏。亚洲动物基金(AAF)与中国中药协会展开口水战,民间动保组织它基金前日也向证监会递交吁请信,阻止归真堂上市。(本报昨日报道)

昨日,中国中药协会工作人员表示,亚洲动物基金提供的照片过时,且拍摄的是一些非法养熊场救出来的熊。而现在的熊养殖业非常规范科学,采取的也不是那种残忍的取胆汁方法,和动保组织提供的那些照片完全不一样。

“去过熊场的人,都没有发出声音,现在反对的都是没有去过熊场的。”该工作人员透露,因为相关部门的规定,熊场不能对外开放,但在这个事件发生后,将考虑邀请一些媒体和社会人士去看看熊场,眼见为实再发表言论。

“如果像归真堂这样的企业上市,今后将更好地规范管理养熊场。”该工作人员说,在今日的发布会上,专家将就“活熊取胆”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昨日,记者未联系到归真堂。中药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归真堂目前在上市前的“静默期”,不方便发出声音。

NGO希望见证熊是否幸福

针对中药协会称照片过时,昨日,亚洲动物基金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张小海表示,基金救助的熊都是林业部门从一些养熊场里救出来的,这些养殖场有办理了养殖证的。

另外,在以前,企业的养熊场不能随便进入,“这个行业太保密了,我们的反对是基于对这个行业的了解,反对的是整个活熊取胆行业,而不仅仅针对归真堂。”

张小海称,亚洲动物基金救治的200多头黑熊,经历了各种方式的取胆,其中就包括了归真堂声称的“无管取胆汁”方式,这些熊的经历证实了他们的很多猜测。他们在为经历过“无管取胆汁”的熊做手术时发现,熊的胆囊等内脏均有不同程度的病变。

“不知道归真堂的熊场里,熊会怎么样,但我们救的每一只熊都有病。”张小海表示,希望被邀请去参观那些养熊场,“让他们证明给我们看,熊是否真的幸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药协称养熊场如今取胆方式对熊无害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