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大同公安局称副市长王伟国因家庭纠纷被害

时间:2012-02-20 14:2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昨日中午,新浪网友“殷柱山微博(微博)”微博爆料称:“大同市副市长王维国(应为王伟国)昨晚(2月18日)因卖官被妻哥用石块砸死。”

“中国煤都”山西大同又一次成为舆论关注焦点,这次,和副市长王伟国的死有关。

昨日中午,新浪网友“殷柱山微博(微博)”微博爆料称:“大同市副市长王维国(应为王伟国)昨晚(2月18日)因卖官被妻哥用石块砸死。”

微博一出,网友四处求证。直至昨日下午4点,大同市公安局对外宣称,副市长死于家庭纠纷,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微博曝副市长被砸死

一个粉丝数只有100余人的“殷柱山微博”,昨日上午抛出一则引发媒体竞相求证的微博,引爆点锁定在“山西大同市副市长被杀”。

11点53分,微博主人写道:“最新消息:陕西(应为山西)大同市副市长原左云县委书记王维国昨夜被杀,这是山西大同又一高官被杀。”57分钟后,微博再次更新:“王维国昨晚在山西大同城内御兴华都小区院内因卖官被妻哥周云用石头块砸死。”

随后,在百度“大同贴吧”,也同样有网友以“特大消息!大同市副市长王伟国夜晚回家被人屠杀”为题发帖,不过已被删除。此处,副市长的名字略有不同。

大同市官网领导信息显示,1960年11月出生的王伟国是山西浑源县人,现任大同市副市长、党组成员,分管科技、教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等方面的工作。

2010年11月任职大同市副市长前,王伟国已在大同市左云县担任4年县委书记,而左云县有着“全国产煤百强县”之称。

官方回应是家庭纠纷

通过查阅大同政府门户网“市长之窗”信息发现,大同市副市长名叫王伟国。

当网民仍在对网络消息进行怀疑、求证时,下午4点,山西省大同市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表示,王伟国因家庭纠纷引发冲突被杀害,犯罪嫌疑人系死者妻子的哥哥周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经求证,命案发生地叫御馨花都,该小区2005年曾被评为“中国经典人居10大名盘”和“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御馨花都物管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证实说,副市长王伟国确系居住在该小区。

李先生说,据同事讲,18日晚上发生的命案的确和副市长有关。命案发生后,有人拨打110报警,随后警方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据了解,最先到达现场的是大同市公安局南郊分局新旺派出所民警。

媒体消息称,案件发生后,山西省公安厅19日上午已派出刑事、技术、法医等专家组赶赴大同市展开案件调查工作。

至于网曝的“卖官”一说, 大同市新闻中心主任谷盛明说,网上的说法不可尽信。

动机疑因调整工作未果

根据昨晚大同市新闻中心提供的通稿显示,嫌疑人周云1953年5月出生,此次命案则疑似因为周云对王伟国对其工作单位调整未果引发。

大同市新闻中心主任谷盛明说,周云原在大同市三粮库工作,由于企业不景气于2007年到云南外出打工至今。案发前,周云曾多次找到王伟国,要求在退休前从企业调到事业单位工作。同时,还要求调整其儿子的工作单位。

但是这两个要求均没有结果,于是,心生不满的周云对王伟国产生了报复的念头。

2月18日晚上8点45分,周云将王伟国杀害。2月19日中午12点15分左右,公安部门将周云抓获。经初步审讯,嫌疑人周云对自己杀害王伟国一事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