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京广高铁年底将贯通 全程缩短至8小时

时间:2012-02-20 14:2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钟啸
日前,《人民日报》披露,京广高铁将于今年底全线贯通。届时,老广进京时间将大为缩短。

日前,《人民日报》披露,京广高铁将于今年底全线贯通。届时,老广进京时间将大为缩短。根据记者测算,即使算上中转时间,广州旅客沿京广高 铁进京,所需时间将比目前的京广铁路“打个6折”,如果开行直达列车则时间有望更短。这不仅极大地便利了广东旅客,同时也将进一步拉近珠三角经济圈与环渤 海经济圈等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加深其间的经贸往来和经济融合。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将于本月底开始通电调试,3月开始联调联试,最快可能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届时,从武汉坐高铁 将在2个小时以内到达郑州。随后,石武高铁石家庄至郑州段也将于6月底开始联调联试,年底正式开通,这也标志着京广高铁的全线贯通。

而据铁道部计划司司长杨忠民披露,年底京广高铁全线开通之后,京广之间的运行时间将进入8小时之内。

记者随后测算了一下,京石高铁、石武高铁开通之后,武汉到北京的车程将缩短至5小时左右,而武广高铁最快的一班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在4小时33分 钟。这也就意味着,即使三线连接之后暂不开通直达车,从广州南到北京的整个运行时间也就在9个半小时左右,相比现有的京广铁路运行时间约打了个6折。

更有铁路工作人员透露,年底京广高铁全线开通之后,不排除开通京广直通车的考虑,届时两地运行时间毫无疑问将继续缩短。不仅如此,高铁“公交化”的运营模式,也将进一步拉低航班价格,老广北上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对于这个消息,从事培训工作多年的高先生十分兴奋。由于工作需要,他经常往返京广两地,当然也对航班晚点、取消等问题非常苦恼,高铁的准点优势让他早就期盼京广高铁的开通。“到时候坐高铁也能一天往返的话,那就好了,最起码除飞机外还有个备用方案。”

更为重要的是,京广高铁这条纵贯我国南北的大通道开通后,将与现有的京广铁路实现客货分线运输,从根本上缓解京广铁路运输紧张的状况。同时,珠 三角地区也将与我国经济最活跃的环渤海地区、中原城市群、武汉城市圈等地区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加速流动。

对于希望开拓内地市场的广东商人来说将是大大的利好。一位地方商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商会中已经有很多人开始谋划如何在河南、河北等地区开展业务,一旦京广高铁开通,进军内地和北京等地将更为便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