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南京宣布暂停与日本名古屋市官方交往

时间:2012-02-22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向外宣布:鉴于现任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严重伤害了南京人民的感情,南京市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

南京2月21日电 (申冉)21晚间10时许,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向外宣布:鉴于现任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严重伤害了南京人民的感情,南京市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

21日上午,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见到宁访问的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董约翰•波特先生时,也特别提到此次事件,他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 期间,南京发生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而有近600万犹太人也在二战期间被纳粹残忍杀害,这些事实铁证如山,国际社会早有定论。同时,南京和以色列都既不 忘血色记忆,又十分珍惜和平。经历了苦难的南京人民和以色列人民更加理解不忘历史、珍惜和平的重要性。”

当晚7时许,南京市政府向外通告,南京赴日代表团发出严正声明:“日本媒体选择性报道了河村的言论,没有全面客观地报道南京代表团的当即回应,并且借机炒作,对此十分愤慨,随即作出严正声明,以正视听。”

据该份声明表示,2月20日上午,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在与代表团会面时,发表了否认“南京大屠杀”事件存在的相关言论。南京市代表团团长当即作 了回应。会面结束后,名古屋市国际交流课的官员一再解释:实在对不起,河村市长发表这样的言论,只代表他个人,不能代表市政府。此前,名古屋市政府的有关 官员也曾提及过:河村经常发表一些奇谈怪论,但只能代表他个人的观点。

由于此次事件发生在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日本名古屋又与中国南京有着34年的友好城市关系,名古屋市长之言论令中国民众大为愤慨。这份暂停官方交往的公告,成为南京市政府在事件发生24小时内最严重的抗议回应。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