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360欲进军视频搜索 分析人士不看好

时间:2012-02-29 14:00   来源:每经网   作者:佚名
鸿祎近日表示,未来将首先在视频领域尝试垂直搜索。分析人士称视频网站也就5、6家,360的‘议价’能力会大大降低。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近日表示,未来将首先在视频领域尝试垂直搜索,并将打造出“中国最好、最大的视频搜索引擎”。

在周鸿祎看来,用户对于视频搜索的需求和使用频度非常高,未来有很多商业机会都可以在视频搜索上建立,将视频垂直搜索做大之后,就有机会在快速增长的网络视频领域分一杯羹。当然,360的搜索计划并不那么“单纯”,周鸿祎称,眼下会先把这一个产品做好,才会考虑推出其他领域的搜索服务。

报道援引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视频网站正在向集中化发展,未来市场上能够存活的视频网站也就5、6家。如果一个裁判员的裁判范围只有5、6名运动员的话,裁判员的‘议价’能力会大大降低。未来如果任何一家视频网站(比如优酷、百度爱奇艺)对奇虎360的视频搜索屏蔽的话,对用户体验都是釜底抽薪。不过,360公司CFO徐祚立表示:“只要不是垄断的市场,竞争就一定会激烈。5家已经不少了。只要我们做好产品把用户粘滞住,我们的市场地位就会很稳固。”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