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中方:驱逐西沙群岛海域越南渔船正当合法

时间:2012-03-02 10: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商西
外交部(微博)昨天表示,中国对西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近日依法处理在该地区非法捕捞的越南渔船,完全正当合法。

外交部(微博)昨天表示,中国对西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近日依法处理在该地区非法捕捞的越南渔船,完全正当合法。

在昨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昨天,越方就中方近日在西沙群岛“骚扰”越渔民事向中方提出抗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西沙主权完全不存在争议。”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有关部门对在西沙群岛内水进行非法捕捞的越南渔船进行依法处理,将其驱逐出境,完全正当合法。

“有关报道不符合事实。”洪磊强调,中方在执法过程并没有使用武力,也没有登临越南渔船,“对于确实在海上遇险的越南渔民,中方一直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多次提供救助,越方对此也曾表示感谢”。

洪磊说,中方要求越方切实尊重中国对西沙群岛的主权,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本国渔民的教育和管理,停止非法侵渔活动,以维护中越友好关系大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