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赵启正否认政协委员有外籍

时间:2012-03-12 10: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已加入外国籍”的说法,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正式回应,传言并不属实。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已加入外国籍”的说法,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正式回应,传言并不属实。

作为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前晚做客某网站,与几十位慕名而来的青年人畅谈了近三个小时。当有人问道,网上说有的政协委员已经不是中国籍时,赵启正回应说:“这个我查了,没有。点的那几个人的名字我都查了,有的不是政协委员,有的没有外国籍。因为在我预习的时候,我看到网上说了,到现在我没发现。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如果有外国国籍自动放弃中国国籍,政协委员外籍是不行的。”

怎样才算是一个优秀的新闻发言人,每个人心中的标准并不相同,但一场新闻发布会究竟成不成功,会后的舆论反映总是能打出基本分数的。赵启正坦言,对他来说,参加每一场新闻发布会就像是参加一场高考一样。

“平时要用功,每天看国际国内重要新闻和评论至少一小时,在发布会前大概三个星期,白天、下午、晚上我有一个小组,每天做一些调研和准备,国内的公众想知道什么,通过国内媒体来提问,国际公众想知道中国什么,通过外国记者来提问,还有港澳台的记者,我们都做了很充分的考虑,广泛的了解,然后提炼出最重要的问题来一一地做准备。”赵启正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