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团宝网总部人去楼空 老板去向不明

时间:2012-03-28 15:26   来源:经济信息联播   作者:网络
眼下,随着团购风潮的兴起,团购网站已经成了电子商务中的一个细分行业,喜欢团购的观众朋友都知道有个团宝网。然而最近,团购网却深陷倒闭漩涡,创始人任春雷跑路的消息不绝于耳。

团宝网总部人去楼空 老板去向不明

眼下,随着团购风潮的兴起,团购网站已经成了电子商务中的一个细分行业,喜欢团购的观众朋友都知道有个团宝网,这个网站员工一度达2300人,每天曾提供2万多个团购业务,它也是2010年度国内唯一一家实现盈利的团购网站。然而最近,团购网却深陷倒闭漩涡,创始人任春雷跑路的消息不绝于耳。这些情况是否属实呢?

在北京东二环附近的联合大厦19层,记者找到了团宝网总部所在地。走进团宝网的办公室,记者摸索着打开电源开关,可是电灯已经亮不起来了。整个办公室没有一张办公桌也没有一台电脑,电话机和文件夹被随意丢在地上。在窗台上记者发现了一块宣传板,上面写着:团宝网是中国最负责任的团购网站。物业人员介绍,团宝网从3月7日开始退掉了联合大厦19层南面的所有办公室。

北京联合大厦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退有四个星期了吧,这两边房子都归结物业了。它租赁咱们的面积减少了。减少了五分之三吧。

联合大厦19层北面的办公室虽然还有电脑桌,但是却看不出正常工作的迹象。而且最近一则关于团购网创始人任春雷跑路的消息不断扩散,记者想见一下任春雷,可是找不到人。

记者:你们知道任总在哪儿吗?。

团宝网行政工作人员表示,任总那边一直在外边出差,我这边也是问了助理之后,一直没有找到他。

3月22日,记者再次来到北京联合大厦,看到19层北面的3间办公室也大门紧闭。这意味着仅仅过了半个月,团宝网在联合大厦19层已经没有任何办公场所。据介绍,团宝网顶峰时期有2000多人,现在只剩下100多人,被临时安置在联合大厦三层一间房子里。

记者:上次19层租多久?

北京联合大厦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租一年。现在之所以租短,因为毕竟他们遇到了一些困难,然后缩减了也是在情理之中。

与此同时,团宝网CEO任春雷跑路的消息继续演绎着种种的版本。

团宝网行政工作人员

确实这方面他没有在北京,上次你要我联系,一直在联系,他们那边没有给我消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聚焦团购网倒闭潮

资金链全面紧绷 只两三成团购网存活

熟悉团购的人都知道,团宝网曾经是业内叱咤风云的明星, 但是2011年下半年开始走下坡路。去年9月到11月,团宝网每个月的营业额只有600多万元,业绩下滑60%。在第三轮融资失败后,企业生存危机陆续爆发。

今年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朝外街道办事处接到报警,100多名员工投诉团宝网欠薪,员工与老板处于紧张的对峙状态。

北京朝阳区朝外街道办事处劳动科 燕树新

150员工在现场,要求团宝网的任春雷,也就是法人也就是CEO,要求及时发放工资,并给承诺,这个我们接到这个消息之后,及时起动应急方案

当时的那次协商一直持续到凌晨四点,任春雷答应暂时给每个员工支付500元。当时团宝网拖欠工资和商家货款达1000多万元。

团宝网青岛合作商家表示,十二月份的时候好像是拖欠,但现在我们是正在协调这个事。

团宝网沈阳合作商家表示我们现在跟他们还有债务关系,然后他们还欠我钱。

团宝网员工袁先生表示,团宝网要重新整合,可能都不一定叫团宝网了,也可能叫别的名字了。

团宝网危机是团购网站面临洗牌的一个缩影。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今年初发布的《2011团购行业年度报告》显示,过去两年,中国共诞生了5877家团购网站。运营中的团购网站已由去年7月的5188家减少至年末的3909家。这意味着,全国已有1968家团购网站在激烈的竞争中关闭,占购网站总数量的33.5%。

易观电子商务分析师陈寿送表示,到今年的话,我们的判断是整个行业的网站可能至少有一半会停止营业。

北京F团CEO林宁表示,从千团大战到百团大战,到百团大战到十团大战,我觉得今年基本上会是一个十的团购网站,十进五的一个阶段,因为这个生意是一定是通过市场规模不断的洗牌,最后剩下两到三个品牌。

聚焦团购网倒闭潮

价格战白热化 今年或有更多“团跑跑”

面对即将到来的倒闭潮,一场团购网站的自救行动正在展开。团购商战愈演愈烈,产品战、价格战、资本战此起彼伏,谁将从这场商战中胜出呢?

吴波从美国归来后在互联网行业奋斗了15年。2010年3月18日,吴波创办的拉手网在北京上线,此后迅速成为开团最多的团购网站。

拉手网总裁吴波表示,三月我记得(成交)很少很少,那后来四月份起码就五、 六倍上去了,然后五月份又往上翻,每个月都在往上翻,就翻的速度很快的时候,这时候投资人呢也是对团队更有信心。

2011年,拉手网的营业额做到了17亿元,即便是团购网首位可是拉手网依然亏损,眼下已经开始拓展房地产业务。

拉手网合作商续纲表示。我们周边这个二手房的售价在两万五六,我们的这个销售价格呢基本也是在两万五六这个价格上,给到拉手以后呢,这个价格有一个特惠,大概在一万六到一万九之间。

今年3月份以来,F团创始人林宁也明显感觉团购网站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一到两折超低折扣的商品层出不穷。无奈之下,F团推出5角钱一瓶的可乐、15元一只的烤鸭,虽然亏本但为了提高流量也不得不做。

易观电子商务分析师陈寿送表示,它可以把单子做得价格更低,让把所有的利润都让给商户吗,它自己不挣钱,但是小的团购企业它是需要挣钱的,如果它把价做得很低,就意味着它离死亡更近一步了。

F团CEO林宁表示,我相信可能到明年,可能五进三的这个战争结束了以后,这前面的商家可能都会瓜分70%、80%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寒萱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03-29 09:03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