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公司给员工父母按月发工资 称系代替尽孝

时间:2012-03-28 16:3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张凯 孙蕊
在企业工作,员工领工资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在滨州一公司里,却出现了员工的父母也能同时领工资的新鲜事。
在企业工作,员工领工资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在滨州一公司里,却出现了员工的父母也能同时领工资的新鲜事。从2007年在高管层实行,到2010年对7000员工推出,这家企业每月额外给员工父母发放200—500元的“孝工资”,截至目前已发放近5000万元。

所谓“孝工资”,是公司按照一定标准给员工的父母发放的工资,是代替员工尽孝道的一种企业行为,该部分资金完全由公司独立承担,与员工工资待遇完全分开。

2007年,“孝工资”在这家公司高管层面实施。公司按照每位高管月生活费10%的标准支付“孝工资”给他们的父母,支付的钱完全由公司负责直接邮寄给其父母,并不经本人。

从2010年起,“孝工资”制度在公司全体员工中实施,公司为所有员工父母发放200-500元不等的“孝工资”。2011年底,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为每位员工的父母办理了“孝工资”银行卡,公司每月20日左右将钱直接打到卡上。据了解,截至2012年3月,公司共发放“孝工资”近5000万元。

周文胜是入公司已8年的老员工,他78岁高龄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单位太好了,孩子在那儿上班,单位就每月给我300块钱。”她已经领“孝工资”5年了。周文胜说:“母亲常对我说,单位这么好,你一定得好好干活。”

2011年7月,李冉大学毕业后来到公司上班。“上班第一个月就是培训,还没给公司出什么力,公司就把‘孝工资’邮寄给我爸妈了。”李冉告诉记者,“孝工资”虽然不多,但让父母非常快乐和放心,自己工作起来也更有劲了。

“‘孝工资’是企业替员工表‘孝心’,让员工工作得更‘舒心’,让员工父母更‘放心’,也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里得到了发扬光大,一举数得。”该企业一位负责人这样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寒萱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03-29 09:03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