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因新iPad 4G兼容性在澳大利亚遭起诉

时间:2012-03-29 11:17   来源:新浪科技讯   作者:邱越
多个国家的用户反映,苹果新iPad不兼容北美以外运营商的4G网络。这一问题已导致苹果在澳大利亚遭到起诉。
3月16日在悉尼苹果店外,果粉排队买新iPad。
3月16日在悉尼苹果店外,果粉排队买新iPad。

 多个国家的用户反映,苹果新iPad不兼容北美以外运营商的4G网络。这一问题已导致苹果在澳大利亚遭到起诉。

支持频段不同

在澳大利亚,苹果已同意更清楚地告知用户新iPad的网络兼容性,此外也将在法庭上做出回击。在瑞典,消费者权益组织正在考虑对新iPad是否误导用户进行调查。

出现这一问题主要是由于不同国家使用的4G频段有所不同。苹果在网站上表示:“4G LTE仅仅支持美国AT&T和Verizon,以及加拿大贝尔、Rogers和Telus的网络。”第三代iPad于本月早些时候开售。苹果表示,新iPad在发售阶段的表现创下新的记录,首个周末全球销量超过300万台。

苹果周三与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达成协议,将更清楚地说明新iPad对4G网络的兼容性,并将向认为自己被误导的早期购买者退款。苹果的律师表示,该公司将采取措施,确保购买新iPad的消费者不会误以为这款产品能连接至澳大利亚Telstra的4G网络。Telstra的4G网络与美国和加拿大的均有所不同。

该委员会一名律师科林·戈尔文(Colin Golvan)表示,该委员会希望苹果停止将新iPad标上“WiFi+4G”的标签。

这起案件正受到其他新iPad已面市国家的密切关注。在瑞典,新iPad不支持当地的4G网络。新iPad支持的4G频段为700MHz和2100MHz。然而在瑞典,700MHz频段被用于电视广播,而2100MHz则是3G网络使用的频段。这两个频段不太可能被转向其他用途。

瑞典消费者组织(Swedish Consumer Agency)律师马利克·安德森(Marek Andersson)表示,已接到来自多名消费者的投诉,主要关于新iPad对4G网络的支持。该组织正考虑启动调查。他表示:“对新iPad的营销宣传是否存在误导提出质疑是正当的。问题在于,苹果在营销中提供的信息是否充分。”

运营商失望

新iPad同样也不兼容德国的3G网络,而德国的运营商已经推出4G服务。不过德国的消费者权益组织表示,尚未收到任何投诉。苹果德国公司拒绝透露,不兼容本地的4G网络是否影响了新iPad的销售。

目前,法国、西班牙和英国尚未推出4G网络,但其他一些地区则受到影响。阿联酋电信首席营销官马修·威尔什(Matthew Wilsher)表示,新iPad不兼容中东地区的4G网络“令人失望”。阿联酋电信已于去年9月在阿联酋主要城市推出了4G服务。威尔什表示:“可以肯定,苹果未来将推出兼容我们LTE网络的产品。”

苹果尚未在中东地区发售新iPad,不过阿联酋零售商已经表示,水货的销售非常火爆。

苹果应明确告知

在澳大利亚,法官莫德卡·布罗姆伯格(Mordecai Bromberg)已宣布将于5月2日举行听证会。他要求苹果在零售店中和澳大利亚网站上增加告示牌,明确宣布“这一产品支持高速通信网络,但不兼容澳大利亚当前的4G LTE和WiMax网络”。苹果还需要向第三方零售店提供告示牌,向消费者发送电子邮件告知,并对此前已购买新iPad,但认为自己被误导的消费者退款。

这一案件的重点在于,消费者是否需要知道新iPad不兼容澳大利亚的4G网络。澳大利亚竞争委员会此前希望苹果在新iPad的包装上贴上贴纸,明确指出这一产品不兼容澳大利亚当前的4G网络,不过苹果拒绝这样做。

Telstra表示,已经努力确保消费者知道,新iPad不能使用在澳大利亚的4G LTE网络中。

在日本,软银是新iPad的独家运营商,而该公司尚未提供4G服务。软银表示,购买WiFi+4G版本新iPad的用户可以在3G网络中使用该产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