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警方否认太子奶案多人受迫害:两死三瘫失实

时间:2012-04-01 17:33   来源: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李春璞
就社会上关注的“湖南太子奶集团”及李途纯案件相关情况,昨日株洲市公安部门进行了解释说明。

警方否认太子奶案多人受迫害

株洲市公安部门昨日澄清媒体不实报道,称侦查活动完全依法进行

就社会上关注的“湖南太子奶集团”及李途纯案件相关情况,昨日株洲市公安部门进行了解释说明。

株洲市公安局在该案办理过程中,侦查机关先后采取过拘留、逮捕、取保候审等强制措施,适用过传唤、询问、讯问、搜查、鉴定、扣押、查询、冻结等侦查措施。所有的侦查活动完全是按照《刑事诉讼法》和《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的规定进行的,也是在人大、检察机关的严格监督下进行的,不存在程序违法问题。

近段时间有媒体报道,在李途纯案中,株洲公安机关没有依法办案,对涉案人员进行逼供、虐待,导致涉案人员死亡、瘫痪、流产等,株洲公安方面表示这些报道不真实。对于主要涉嫌对象李途纯,侦查机关的每一个执法行为都是规范和谨慎的。

在羁押期限的450天(而非588天)内,侦查人员对李途纯进行过多次审讯,每次讯问前均询问其身体、精神状况,在李自愿配合的情况下才开始审讯。只要李提出身体不适,即马上终止。从来没有发现李途纯在羁押、审讯过程中出现过昏厥、晕倒的现象,更不存在刑讯逼供和虐待等违法违纪行为。每次审讯均全程录音录像,足以为凭。至于所谓由于办案导致“两死、三瘫、一流产”的传闻,完全不符合客观事实。

2011年2月2日李途纯舅舅高某自杀,距公安机关调查有一个月之久,且高自杀后,株洲市公安局纪委、督察部门对办案过程进行了全面调查,证实侦查人员的调查完全是依法依规进行的,且高某的女儿也证实,高某的自杀,与公安机关没有关系。原太子奶员工李立军,则根本不是本案的调查对象,公安机关从未与其接触,其在河南酒后猝死与公安机关没有任何关联。所谓有人瘫痪的问题,据调查,迄今为止本案涉案人员没有任何一人瘫痪,只有李途纯妹妹李某长期以来有面瘫的病情,也跟公安机关无关。至于有人被逼流产之说,实际情况是,唐某系太子奶集团档案人员,侦查机关因办案需要找其调查取证,在询问过程中唐自称在前段时间流过产,与侦查机关没有关系。

新浪财经注:

太子奶大事记

1996年3月,株洲太子牛奶厂成立
1996年11月28日,第一批活性乳酸菌奶饮料产品正式出品,命名为太子奶。
1997年10月,太子奶以8888万元夺取1998年度中央电视台日用消费品标王。
2001年8月28日,北京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2002年底,太子奶集团总部在北京正式成立。
2006年11月,湖南太子奶集团更名为“中国太子奶(开曼)控股有限公司”,从摩根、英联、高盛私募7个亿人民币。
2008年,太子奶爆出资金危机,股权被三大外资投行接收。
2009年,株洲市政府通过国有资产投资公司与株洲高科集团组建株洲高科奶业经营有限公司,租赁太子奶集团核心资产,实施“封闭式”生产经营。就此,高科奶业成为太子奶经营权的实际控制者。
2010年7月,李途纯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法院裁定“太子奶”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2011年7月,太子奶集团托管公司高科奶业董事长文迪波已于7月31日晚间被湖南省纪委“双规”,太子奶前途未卜。
2011年9月 太子奶重组终于尘埃落定。重整方案获债权人表决通过,新华联携手三元正式接管太子奶。
2012年1月下旬 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无罪获释,业内称其无从插手太子奶业务,无碍重组。
2012年3月 太子奶相关负责人称太子奶重组后生机重现,2月销量增长102%,4月或将推出8款新产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