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美女试驾豪车撞墙报废 4S店索赔128万

时间:2012-04-10 09:3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蕾
杨小姐试驾百万豪车过程中,竟开车撞到了墙上,导致车辆报废。事故责任认定,杨小姐承担全部责任。如今,4S店将杨小姐告到法院,索要巨额赔偿128.8万元。

杨小姐试驾百万豪车过程中,竟开车撞到了墙上,导致车辆报废。事故责任认定,杨小姐承担全部责任。如今,4S店将杨小姐告到法院,索要巨额赔偿128.8万元。对于4S店如此高额的索赔,杨小姐表示难以接受。记者上午从朝阳法院了解到,该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试驾撞墙4S店索赔128万

丰宝驰公司向法院起诉称,今年2月4日,杨小姐到他们公司看车,后要求试驾。工作人员审查了杨小姐的驾驶证,并向她详细介绍了车辆的性能和使用方法。之后,双方签订了《试驾协议书》,并安排公司业务员陪驾。

试驾过程中,杨小姐因操作失误,开车撞到了墙上,致使汽车报废。事发后,经交管部门确认,杨小姐对这起事故负全责。如今,丰宝驰公司将杨小姐告上法院,提出高额索赔128.8万元。丰宝驰公司的代理人向记者透露,他们是按照车辆进口的成本索要的赔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杨小姐试驾的是一辆进口原装福特野马GT500车型。杨小姐并不是新手,已有5年驾龄。对于这起事故的原因,杨小姐不愿透露,但她认为这钱不该全都让她来赔偿。

杨小姐的律师告诉记者,杨小姐试驾的车属于轿跑类,马力较大,不同于普通的轿车,在国外像这种大马力的车,驾车前都应进行专门的培训,但4S店却直接就让杨小姐驾驶。此外,他们发现,这台试驾车的4条轮胎花纹都已磨平,转弯时容易侧滑,所以对车的性能他们也提出质疑。

杨小姐的律师说,交涉时,经销商告诉他们,这台车只上了交强险,对此他们还需要进一步核实。据他所知,很多4S店都会为试驾车上商业全险。杨小姐的律师还表示,由于这个案子刚刚被诉到法院,他们还在进一步搜集证据、了解情况。

原则上谁开车谁担责

试驾车辆发生事故,杨小姐肯定不是第一起。但赔偿数额如此巨大,确实有点骇人听闻。试驾车出了事故,责任谁来承担?可能很多正在看车的消费者心中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北京市律协交通委员会主任张金鹏告诉记者,最高人民法院近期正在对《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意见稿中对机动车试驾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的责任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认为应由驾驶人承担赔偿责任;提供试驾服务一方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张金鹏律师告诉记者,这里的损害既包括车辆的财产损失,也包括车上、车外人员的人身损害。《征求意见稿》之前,我国法律虽然对试驾中发生事故的责任问题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按照法理来推定,也应该由试驾者来承担责任。4S店只有在有过错的前提下,才会在过错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