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诺基亚:塞班和WP平台“一起着火”

时间:2012-04-18 15:59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姚传富
诺基亚正面临近年来最糟糕的局面:塞班和WP平台“一起着火”。

诺基亚(微博)公司CEO艾洛普在上任之后曾尖锐地指出,诺基亚的塞班平台已经处在“着火”的状态。为了改变被动局面,诺基亚2011年年初宣布与微软合作,放弃塞班系统,全面转向微软的WP系统。然而时隔一年,不仅塞班系统的颓势未改,更令人担忧的是,WP系统的市场表现也令人大失所望。诺基亚正面临近年来最糟糕的局面:塞班和WP平台“一起着火”。

诺基亚最近真可谓“屋漏偏逢连阴雨”。一个个利空消息接踵而至,令这家昔日的手机业霸主更加“风雨飘摇”。先是在大本营芬兰失去了最有价值公司的称号,紧接着又失去了手机业销量冠军的宝座,让位于老对手三星(微博)电子;而被诺基亚寄予厚望的旗舰级新品Lumia900,尽管美国AT&T花了1.5亿美元重金去推广,无奈Lumia900偏偏不争气,竟出现了软件故障而导致无法上网。

最新的打击是,市场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穆迪先后将诺基亚的信用评级下调为“负面”,仅次于最差的“垃圾级”,直接导致诺基亚股价狂跌,并于日前跌破3欧元大关,创下自1997年以来的新低。自从2007年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问世以来,诺基亚的市值跌去了九成以上,而苹果公司的市值达到了6000亿美元。

自1997年市场份额一举超越摩托罗拉问鼎全球手机市场以来,诺基亚曾连续15年雄踞全球手机业霸主地位,市场份额一度达到40%以上。然而,诺基亚错失了移动互联网机遇,在智能手机开发上落后于苹果、谷歌和三星。由于其固守落后的塞班操作系统,使得其在智能手机平台竞争中居于下风。而当其试图改变被动局面的时候,又选错了合作对象。微软同样是智能手机市场的失落者之一。两个失落者的联盟导致的结局不是更好,而是更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