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山西质监局:醒目芬达“余氯”双双超标 可口可乐

时间:2012-04-18 16:15   来源:阳城晚报   作者:刘勇 任立媛
山西省质监局:醒目芬达“余氯”双双超标 可口可乐未检出有害物质 。

对于员工报料称“9批次12万箱可口可乐含消毒水余氯”事件,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可口可乐中国均向羊城晚报记者明确否认,并称对于“员工爆料”,公司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但可口可乐所坚称的合格报告中并没有检测余氯指标,可口可乐拒绝透露细节的声明被指缺乏诚意。昨日,山西省质监局公布对相关产品再次进行抽检,今日凌晨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亚氯酸盐、氯酸盐均未检出,专家组认为,该9批次产品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记者从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针对媒体报道的情况,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赶赴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展开现场检查。调查结果显示:2月4日—2月8日其间,该公司共生产9个批次的碳酸饮料121058箱。截至目前已投入市场76391箱,库房现存44667箱。由于该公司总部要求产品全部限定在山西省内销售,根据销售台账记录,已售产品全部在山西市场。执法人员对9个批次中现有的4个批次44667箱进行了封存,并进行了抽样送检。并对9个批次中其余的5个批次从市场上购样检验。所有样品同时送两个国家级检测中心———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和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检测。

今日凌晨,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两家国家级检测中心出具的检验结果,并称参照有关标准,亚氯酸盐、氯酸盐均未检出。专家组认为,该9批次产品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但据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透露,尽管山西省质监局局长常高才一直强调对2月4日-8日所有批次均进行了抽样,可是记者在通报中并未发现2月4日批次的产品,检测所列都是5日到8日的所谓9个批次。山西省食品安全监督检验院的梁宝爱女士在现场解释说,因为质监的稽查人员没有从市场上买到2月4日的产品。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现场梁宝爱出具的检验数据单上显示,醒目(苹果汽水)20120206、20120208两个批次游离余氯实际检测值是0.02mg/L,芬达(橙味汽水)的游离余氯实际检测值是0.04mg/L,远远高于限量值0.005mg/L的国家标准。

截至记者发稿时,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称,产品抽检合格,但公司尚未拿到检测报告,一旦拿到后将及时回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醒目芬达,“余氯”超标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