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美国女性占就业人口比例不及两年前

时间:2012-04-20 13:36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美国越来越多的失业者就业,但主要为幸运的小伙子。女性占就业人口的比例低于两年前。

美国越来越多的失业者就业,但主要为幸运的小伙子。女性占就业人口的比例低于两年前。

女性一般而言在经济衰退最严重时可免受影响,只占当时失业者的1/4;建筑和制造业就业的男性则受到严重冲击。但女性就业复苏步伐的缓慢令人吃惊,引起部分专家的担忧,他们称尚不清楚复苏是否即将加快。

虽然经济复苏过程中私人部门增加近290万就业,但其中女性就业只占23.5%。全国妇女法律中心(National Women's Law Center,NWLC)数据则显示,在复苏进程中增加的230多万公私部门总就业中,女性只占12.3%。

许多批评指向公共部门尤其是地方学区的大裁员,学区就业人员以女性为主。奥巴马总统的复苏方案在2009、2010年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了支撑,但资金此后大体耗尽,预算和人员工资被迫削减。

据NWLC数据,经济复苏前景女性共丧失39.6万公共部门职位,占裁员数量的69.1%,而经济衰退结束之际公共部门员工57.2%为女性。减少女性就业岗位的不仅是公共部门。制造业自经济复苏以来增加了招聘……但只针对男性。

NWLC家庭经济保障部副主席Joan Entmacher称,女性就业未跟随经济复苏相应增加还使依赖公共育儿补贴的低收入妇女和年龄较大的妇女受到打击,前者因政府补助减少而不得不辞职,因为无人照看孩子;后者发现失业后再找工作更困难。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