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媒称被捕2名中国船员或被判5年 中国领馆介入

时间:2012-04-20 13:4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佚名
日本海上保安厅19日晚表示,因涉嫌危险操作及业务过失致人死亡,海保厅当天逮捕了中国籍船员李世和王清林。

日本海上保安厅19日晚表示,因涉嫌危险操作及业务过失致人死亡,海保厅当天逮捕了中国籍船员李世和王清林。

按照海保厅通报,这两人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籍“YONG_CAI”号集装箱货轮的甲板员。4月15日,两人值班时该货轮在日本石川县珠洲市岸边6公里海域撞翻日本渔船“第二新洋丸”,致一人死亡、一人失踪。

据日本广播协会今晨报道,死亡者为“第二新洋丸”船长、76岁的新章一,失踪者为其长子50岁的新章和宏。

日本媒体称,尽管海保厅对这几名船员调查了整整三天,但到现在为止,他们并未掌握足够证据,但是依然下发了逮捕令。

对于此次事件可能的结果,《朝日新闻》认为,接下来有两种可能:如果嫌疑成立,根据日本法律,最高会面临五年判罚以及100万日元的罚款;如果经过考证他们并没有嫌疑,那么送交检方后,可能不会被起诉。

《产经新闻》报道称,事发地点是在日本石川县的西北地区,该海域属于日本的领海。且日方渔船较中方船员乘坐的外国大型货轮体积要小,该货轮目的地为韩国釜山。

但是评论依然表示,目前不好说事故是不是偶然。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官员说,总领馆已向日方表示关注,要求尽快对当事人进行领事探视,并希望日方秉公处理,为当事人提供人道待遇。据了解,两人身体、精神状态良好,货轮和其余16名中国籍船员目前在日本鸟取县,可随时自由离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