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40万辆国Ⅲ车享淘汰补贴 补贴政策年底截止

时间:2012-04-25 17:28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今年本市可以享受老旧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的机动车辆达到200万辆,占到本市机动车保有量的40%。

今年本市可以享受老旧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的机动车辆达到200万辆,占到本市机动车保有量的40%。其中,于2006年购买且符合国Ⅲ排放标准的40万辆机动车纳入淘汰更新范围。

200万辆旧车淘汰可获补贴

去年8月1日颁布的《促进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规定,使用6年以上且未达到现行国Ⅳ排放标准的机动车车主,在淘汰更新时,可享受几千元至上万元不等的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本市自2005年12月30日起实行国Ⅲ排放标准,今年,已满6年的国Ⅲ车陆续进入淘汰更新政策范围。

老旧车淘汰更新带来的环境改善效果明显。市环保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本市共完成淘汰老旧机动车7.15万辆,带动新车销售7万辆以上。在机动车总量保持上升的情况下,本市一季度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量却减少了2.65万吨。

相关数据显示,国Ⅲ车辆排放污染物总量要比国Ⅱ车辆减少40%左右。而国Ⅳ标准机动车排放的有害气体又比国Ⅲ车减少三成至五成。

重型柴油车年内淘汰有补贴

重型柴油车虽然不到本市机动车保有量的5%,但“贡献”了全市46%和96%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可谓城市空气污染的一大“元凶”。本市曾于2009年至2010年采用经济鼓励政策淘汰了15.6万辆“黄标车”,但仍有超过18万辆符合国Ⅲ标准的重型柴油车留在路面上。

目前本市的重型柴油车基本都是2006年以后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绿标车”,今年一部分使用已超6年的重型柴油车陆续进入淘汰更新政策优惠范围。据悉,可在年内申请淘汰更新的达到5100辆。据市环保局介绍,符合条件的重型柴油车车主今年报废旧车最高可获得14500元补助,转出旧车最高则可获得14000元补助。

二手车转出难度加大

《促进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出台8个多月以来,本市已淘汰老旧车20.95万辆,月均超过2.5万辆。目前,老旧机动车交易办理平台已覆盖90%以上主流车企和车型,车主在淘汰旧车之后购买新车,基本都能享受到企业奖励。

市环保局仍建议试图转出车辆的车主尽快转出,因为目前本市周边已有80多个城市对二手车提高了准入门槛,这使得本市二手机动车卖到外省市去的难度增加不少。提高准入门槛的城市中,天津市对超过10年车龄的二手车将不再接收;保定、廊坊、承德等城市,也拒绝国Ⅲ标准以下的二手车转入。

相关提醒

补贴政策年底截止

市民淘汰更新车辆的手续,可在“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管理信息系统”和8个实地网点办理。市环保局提醒广大市民,《促进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的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在未来8个多月的时间里,符合条件的机动车主但凡申请通过,都能获取政府补助,购买新车时也能得到企业奖励,逾期则无效。

此外,淘汰旧车买新车的市民在购车时所享受到的企业奖励是独立的,并不包含在车企的优惠促销政策之内。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国Ⅲ车,补贴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