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北京动物园18种43只新生动物宝宝"五一"露面

时间:2012-04-27 14:3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五一”期间,18种43只动物宝宝将正式在动物园与游客见面。其中,南美大食蚁兽、沙狐、秘鲁夜猴、西非拟蜥、伊犁沙虎都是在京首次产仔。


秘鲁夜猴一家三口


大食蚁兽母子

“五一”期间,18种43只动物宝宝将正式在动物园与游客见面。其中,南美大食蚁兽、沙狐、秘鲁夜猴、西非拟蜥、伊犁沙虎都是在京首次产仔。

南美大食蚁兽“除夕”懒懒地趴在妈妈“美美”的背上,一动不动,小眼睛却滴溜溜地瞅着兽舍门。饲养员端着早餐进来,里面盛满了黄色的糊糊。妈妈站起身,长长的嘴吐出细长的舌头,灵巧地一卷,一口美味下肚。“除夕”溜下妈妈的背,凑到餐盘前,也伸出粉嫩的小舌头。不过,它显然有些不适应,扭身钻到了妈妈肚子底下。“美美”见状,甩过毛茸茸的大尾巴,将宝宝裹得严严实实。旁人抻长脖子,也看不见“除夕”吃奶的模样,只隐隐听到咕叽咕叽的声音。

2009年,“南南”和“美美”从南美来到北京动物园安家。今年除夕的清晨,这对恩爱的夫妻迎来了生命中第一个爱情的结晶——“除夕”。“它生下来没几天,就会爬到妈妈背上,这说明它身体很健康。”北京动物园饲养队队长王泽重介绍,大食蚁兽是现存四种食蚁兽中体型最大的,生活在美洲等热带地区,一天最多可吃掉3万只白蚁。由于国内没有白蚁饲养,饲养员根据国际饲养经验,用猫粮与水果、鸡蛋搅拌成糊状,调制了近似于白蚁口味的营养餐。

如今,“除夕”出生近百天,体长80厘米,体重7.5公斤。可究竟是“男孩”还是“女孩”,饲养员还有点拿不准。“我们从没碰过它,沾了人身上的气味后,母亲有可能弃养宝宝。”饲养员告诉记者。不过,平常通过监控摄像头以及借着喂食的机会,初步判定这是个“男孩”。

在不远处的沙狐兽舍,空无一“狐”。“看那儿!地上的小洞里有3只小沙狐。”饲养员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静静等了十多分钟,一颗颗小脑袋先后冒了出来。尖尖的耳朵灵活地转了转,十分机灵可爱。沙狐是我国体形最小的狐属动物,栖息于草原和半沙漠地区。由于沙狐生性胆小、机警,想一窥芳容,恐怕需要点儿耐心。

走进夜行动物馆,秘鲁夜猴一家三口正在昏暗的灯光中栖息。猴爸猴妈一发现有人靠近,立刻将猴宝宝围在了中间。饲养员说,秘鲁夜猴分布于巴西(亚马逊流域),特别之处在于猴爸负责照顾幼仔,而猴妈只负责喂奶。

今年动物园已有18种43只幼仔降生,除了首次繁殖的大食蚁兽、沙狐、秘鲁夜猴、西非拟蜥、伊犁沙虎外,还有白颊长臂猿、山魈、斑马、羊驼等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