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林书豪复出看队友"脸色" 尼克斯首轮需死磕热火

时间:2012-04-27 17:41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佚名
在NBA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一天赛程的情况下,纽约尼克斯已经锁定了一个季后赛的席位,而且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迈阿密热火。

在NBA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一天赛程的情况下,纽约尼克斯已经锁定了一个季后赛的席位,而且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迈阿密热火。究竟是季后赛一轮游还是创造奇迹?这不仅决定着尼克斯本赛季将划上一个怎样的句号,还决定着“林风暴”在本赛季还能不能卷土重来。

首轮要突破很难

尽管东部前八的排位还未最终锁定,尼克斯和热火都已经不约而同地开始准备彼此之间的对决了——尼克斯后者只需在今天击败夏洛特山猫即可确定与热火在首轮遭遇。

热火和尼克斯今天都将迎来常规赛的收官战,热火的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选择休战,而尼克斯的当家球星安东尼高挂免战牌——虽然季后赛的首轮对手暂时还没有确定,但热火已经把老对手尼克斯视为接下来将要击败的目标并对此展开研究。 “我来这里有些年头了,我也目睹了每次击败尼克斯后球队全体成员的感受。 ”韦德说,“你绝对能看得出我们两支球队间存在着渊源,因此在我的脑中,对手就该是尼克斯,在过去的一周都有这种感觉。”

两队上一次在季后赛交手还要追溯到12年前,不过就交手战绩来看,尼克斯还是占据着明显的优势,过去的4次季后赛碰面中有3次是他们笑到了最后。相信热火的球迷仍然为阿伦·休斯顿在1999年季后赛第5场比赛中的绝杀耿耿于怀,当时的尼克斯作为东部第八种子将头号种子热火淘汰出局。“这会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系列赛,作为竞争方之一,我认为双方都会很喜欢这样的对局,对手认为他们能击败我们,而我们则觉得可以击败他们,所以会是一个精彩纷呈的系列赛。 ”韦德说。

热火本赛季常规赛3次对阵尼克斯均获得了胜利,其中包括两个主场以及一个客场,他们场均胜出尼克斯多达10.7分,而比分最接近的一场也相差了8分。这也让人难免担心,在实力强大的热火面前,尼克斯很可能只是季后赛一轮游的游客而已。不过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安东尼可不这么想,“一定会很有趣,很有趣。 ”在谈到可能和热火的交锋时,小甜瓜说道,“我们想赢,他们也肯定想赢,这是季后赛篮球,任何事情都会发生。 ”

林书豪期待奇迹

安东尼的自信也许有些过头了,但有一个人肯定希望这种自信会成为创造奇迹的动力来源,这人就是林书豪——只有尼克斯能够闯过季后赛第一轮,杰里米才有可能重返赛程,延续他的“林风暴”。

纽约当地时间,林书豪自受伤之后第一次出现训练场上,他进行一些慢跑和慢节奏的有球运动。主帅麦克·伍德森表示希望林书豪能准备好打第二轮比赛。自从4月2日林书豪接受了膝盖手术以来,已经过去了四周时间,而这正好是当初预计林书豪康复的最快时间。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林书豪距离能够出场比赛还尚有一段时日。

左膝佩戴有护具的林书豪和一名球队的训练师一起进行训练,从球场一侧移动到另一侧,不断地接到从罚球线左右传来的球队,然后急停跳投。偶尔还会做一些不同的运球动作,一些变向、背后运球,然后跳投。之后是罚球练习,最后一项是从球场一端到另一端的抬膝练习。整体上看,林书豪的在球场上的动作依旧犀利,不过他在做动作时非常小心翼翼,而且基本上不跳离地面。

“他开始闻到球馆的味道了,这很棒。 ”看着林书豪重返训练场,主帅伍德森也显得非常乐观,“我昨天问他开始跑步的感觉怎样,他说非常不错。但我们还是要让他接受这些训练,以保证他的膝盖不再肿胀和酸痛。当然,酸痛是难免的,但我们必须确保他能重新登上球场,能够打比赛。”对于林书豪复出的前景,主帅伍德森则表示,如果球队能挺过第一轮,林应该能准备在第二轮出战,“但这一切不是我能决定的。他必须和球队医师确定膝盖没问题,他自己自信能重新回到球场像过去一样打比赛。然后,我们才会让他穿上球衣(上场比赛)。 ”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