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杨钰莹“羞辱门”,媒体恶俗炒作的一场闹剧

时间:2012-05-03 15:45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佚名
自跨年演唱会以来,淡出娱乐圈多年的杨钰莹突然复出,并频繁出席各个娱乐节目,昔日玉女在曝光率大增的同时,近日也遭遇尴尬。

自跨年演唱会以来,淡出娱乐圈多年的杨钰莹突然复出,并频繁出席各个娱乐节目,昔日玉女在曝光率大增的同时,近日也遭遇尴尬。昨日,继“百万身价转型主持人”后,杨钰莹再陷“羞辱门”,而杨钰莹对此回应是“被炒作”了。

“羞辱门”事件报道出来后,有关电视台、杨钰莹、吴双都纷纷表明此事是无中生有的,而自己更是无辜的。如果此事真是不真实的,那又是谁在炒作这虚无的“羞辱门”?其实,不管是谁在炒作,这炒作的目的可是达到了,我们要探讨是谁在炒作好像也没有什么意义,因为就算找出炒作的主谋,我们又能怎么样?除了无力的批评还是批评,但炒作一方出名了已是事实。

要探讨是谁在炒作,我们还不如去思考为什么这虚无的事件能被炒得沸沸扬扬。最先报道“羞辱门”的媒体有没有去核查事件的真伪?记者是亲眼目睹的还是只是道听途说?如果是媒体自导自演,那虚构这事件是为博人眼球还是因为“拿人钱财”了?

最近几年,娱乐圈的炒作事件可谓层出不穷,晒床照、被怀孕、被离婚事件就多次冲击大众眼球,这些炒作事件往往是被媒体敏锐捕捉到,然后成为娱乐类新闻的头条。虽然最后被证实这是媒体演出的闹剧,但这闹剧所涉及到的人物名气都得到大增。

媒体,作为信息的传播者,本该遵循客观真实的行业原则,可如今很多媒体都已抛开了这一准则,他们往往得到一点八卦料子后,没有去调查清楚事实的原委就开始按自己的想象来写新闻,虽然新闻标题用了“疑似”、“疑”等不确定字眼来表明新闻的不确定性,但在报道中的语气却是肯定的。很多新闻事件的真伪就在简单的考证之间,但媒体往往为求“快”而忽略了“真”,把一些不经考证过的虚无信息炒了出来。更有甚者,直接“拿人钱财替人炒作”。试问,不确定的新闻有什么价值?报道假新闻的媒体还有什么素质可言?

另一方面,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他们的言行会受到一定的约束,但并不代表就不能有私生活。如果明星们的行为不关乎大众利益,我们有什么资格去约束他们?对于他们的一些隐私,媒体又为何要曝之于公众之下?然而,一些媒体就喜欢去窥探别人隐私,喜欢把自己低俗化。对明星的隐私,媒体就喜欢往深挖,往“腥”里写,甚至无中生有,于是炒作事件开始形成,并越演越烈。

炒作作为社会商业活动中一种必不可少的营销方式,本是个中性词,如今却更多的被贴上恶俗的标签,炒作获得的这一恶俗标签,媒体是功不可没。媒体每天演出的这些不关痛痒或者虚无的闹剧,是否真的有看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