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妻子发病撕碎5万治病钱 丈夫求助银行兑换

时间:2012-05-04 18:28   来源:大成网   作者:佚名
金堂市民林兆强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发病后,将五万元治病现金全部撕碎,林兆强一筹莫展,半个多月时间,林兆强寻遍多家银行却因钱币过于残缺被银行拒绝。

金堂市民林兆强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发病后,将五万元治病现金全部撕碎,林兆强一筹莫展,半个多月时间,林兆强寻遍多家银行却因钱币过于残缺被银行拒绝,直到5月初,林兆强来到成都,找到了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希望银行能帮助解决。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得知此事后,基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考虑到客户的特殊情况,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项会议讨论,邀请相关人民币专家对拼接细节流程进行讨论,安排多人加班协助客户进行拼接工作。由于林兆强带来的纸币残缺程度严重,拼接复杂,中行工作人员对残缺纸币进行归类、对照原币进行粘贴。截止5月4日记者发稿前,中行相关工作人员仍在费力拼接。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金融机构,会对客户拼接好的残缺人民币按人民银行收兑标准进行兑换,尽量减少客户损失。

据中行负责人介绍说,如按兑换金额,此前中行为客户无偿兑换的残损人民币最大达90余万元,但钞票损坏程度远远低于本次客户所持残币。另外,网上建议的“挑出残币中有编号的部分,银行核对编号以确定残币数量,进行兑换”和“银行称一下500张百元纸币的重量,然后再称林兆强的残币重量进行兑换”等方法都无制度依据,且无实践先例。从中行以往实践经验和了解同行处理情况看,目前除拼接残片外,暂无其他方法。

新闻链接

残缺人民币如何兑换?

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分“全额”“半额”两种情况。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全额兑换。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妻子,撕钱,银行兑换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