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六六潜伏医院半年写《心术》 称自己并非追热点

时间:2012-05-04 18:3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昨晚,由六六编剧的医务剧《心术》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开播。六六说:“如果你喜欢《白色巨塔》《豪斯医生》或《on call36》这样的美剧、港剧,你一定会喜欢《心术》。


作家六六

昨晚,由六六编剧的医务剧《心术》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开播。六六说:“如果你喜欢《白色巨塔》《豪斯医生》或《on call36》这样的美剧、港剧,你一定会喜欢《心术》。张嘉译、吴秀波去查房时的运动镜头,整洁洋气的医院环境,完全跳脱了过去内地医务剧的沉闷色彩。”

她说,自己是陪母亲看病,才“潜伏”医院深入生活近半年,这让她收获颇丰。六六说,她那时每天去医院报到,《心术》剧情因为涉及多个科室,她也经常去不同的科室,去医务处了解如何处理医务纠纷,采访患者,了解医生私人生活等。

通过《安娜与王贵》《双面胶》和《蜗居》,六六将婆媳关系、饮食男女、都市情感等一幅幅鲜活的社会生活画卷展现在荧屏上。对于《心术》,六六表示:“我没觉得这一题材敏感。我有困惑,我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去寻找答案。我的母亲早上被诊断是癌症,下午就通知开刀,这个过程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不同的医生给出的答案也不一样。我意识到医学里有伦理道德的成分,不是纯理科的问题。”

六六说,自己并非追着热点写,她只是敢于把生活中的普遍问题放大:“饭馆里很多菜的作料都是家常能买得到的,为什么饭馆做出来的味道就会不一样?我只是以艺术形式把生活放大,就像平时素颜的女孩化妆上镜,但她还是本色的。”至于《心术》前,国外已有不少成功的医疗题材电视剧,六六表示自己并不需要刻意回避:“社会环境不同,人物架构不同,风格不同。我只写我要说的话。衣服不是还有撞衫吗?但是不同的人穿上气质就不一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六六,潜伏医院,《心术》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