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美国称CIA抓获的“内衣炸弹客”实为双重间谍

时间:2012-05-09 18:2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美国官员8日称,中情局日前抓获的“内衣炸弹客”实为一名双重间谍,曾为美国和阿拉伯地区众情报机构提供重要情报。

美国官员8日称,中情局日前抓获的“内衣炸弹客”实为一名双重间谍,曾为美国和阿拉伯地区众情报机构提供重要情报。

美国官员在此前一天刚宣布称,美国中情局和外国情报机构联手挫败了基地组织也门分支欲在本·拉登被击毙一周年使用内衣炸弹炸毁一架飞往美国的客机的阴谋。其意图使用的炸弹同2009年圣诞节底特律炸机未遂案使用的内衣炸弹相似,且是其升级版本。

据熟悉相关情况的美国官员介绍,该阴谋中的自杀袭击者在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潜伏了数周,为一家外国情报机构提供重要线索。而这一外国机构与美国中情局具有合作关系。美国官员还称,沙特阿拉伯的情报官员在将这一双重间谍置入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名男子在取得也门恐怖分子的信任后,让后者以为他甘愿实施这一自杀式袭击任务。随后,他们便将炸弹交给这名男子,并对其作出有关此次袭击的相关指示。至该男子离开也门后,他马上联系相关情报当局,上交了炸弹并提供了关于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最新情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CIA,双重间谍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