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实名制火车票今起丢失可补 必须先购票后退票

时间:2012-05-10 12:1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吴荣欣
从5月10日起,旅客实名制火车票若丢失,可在停止检票时间20分钟前办理挂失补办,但必须先购票后退票。

从5月10日起,旅客实名制火车票若丢失,可在停止检票时间20分钟前办理挂失补办,但必须先购票后退票。记者从济南火车站获悉,车站现暂时指定售票大厅4、7、24号三个窗口办理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业务。

济南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6日起,车站所有发售车票已全部实行实名制售票。之前,旅客所购的火车票丢失后,只能花钱再买。但从5月10日起,旅客实名制火车票若丢失,可办理挂失补办。挂失补办丢失的实名制车票,要在不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同时必须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车站名称。旅客如不能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可到铁路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办理。等车站确认旅客身份、车票等信息无误后,旅客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票面标记“挂失补”字样。按规定,济南火车站发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因此,到该站办理挂失补办手续,需比发车时间至少提前25分钟。

旅客持新购买的车票乘车时,在列车上应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列车长确认该席位使用正常时,开具客运记录交给旅客作为到站退票的凭证。旅客到站后24小时内,凭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这种挂失补办的新车票退票,将按原价退款,不会收取5%的退票费,只需收取2元的补票手续费。济南火车站售票大厅2号、5号窗口可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

以下三种情况下不可以办理挂失补票:超过规定时间提出的;原车票已经退票的;已经挂失补办再次提出的。补办了新车票的旅客,如果在乘车前找到之前丢失的车票,可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的退票手续。退票时按规定核收补票的手续费2元。新车票退票后,原车票效力恢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