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小夫妻时代》热播 反映80后生活观众弹赞不一

时间:2012-05-10 16:18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佚名
电视剧《小夫妻时代》正在湖南卫视(微博)金芒果独播剧场播出。有观众说这部剧跟风无新意,也有人说它直击80后漂一代生活之困。


《小夫妻时代》剧照

电视剧《小夫妻时代》正在湖南卫视(微博)金芒果独播剧场播出。有观众说这部剧跟风无新意,也有人说它直击80后漂一代生活之困。

弹:抄袭复刻无新意

赞:80后漂一代之困

前有《夫妻那些事》、《AA制生活》的热播,《小夫妻时代》接替亮相湖南卫视金芒果独播剧场,自然被拿来与前作相比。婚姻、生子、婆媳、事业、家庭等,同是塑造新世纪夫妻形象的题材雷同也引来网友审美疲劳的质疑。而该剧从《双核时代》的原名改为《小夫妻时代》似乎更加印证了“雷同”的传言。

一方“复刻版无新意”的争议甚嚣尘上,另一方也有观众为《小夫妻时代》平反,称其不同于前者的小资情调,真实道出了80后漂一代的幸福与悲剧。中国每年都有十几万大学毕业生选择漂在大城市,他们在工作、生活、感情、婚姻上承受的压力是一代人的烙印,《小夫妻时代》中的徐航恰好成为他们“宣泄”的出口。

弹:闪恋闪婚闪离引婚姻恐惧

赞:80后相处的残酷现实

闪恋闪婚,婚恋剧中并不少见,但闪恋闪婚后又闪离闪复如此“闪电式”的婚姻却是《小夫妻时代》中徐航与可可独有。“太草率、不慎重”,这是观众看剧后的第一反应,不同于父辈婚姻的细水长流、相濡以沫,80后的婚姻来得快去得也快。

有人说这部剧把80后的婚恋观恶化了,“现实生活中哪有人随便把婚姻当儿戏的,民政局又不是他家开的。”更有人认为《小夫妻时代》过分渲染不健康的婚恋观,会导致现实生活的恐婚行为,直接给该剧贴了“不良”标签。也有观众认为,《小夫妻时代》某种程度上真实不讳地展现了最残酷的婚姻现实,“打开社会新闻,一个月内结婚离婚又复婚的夫妻比比皆是,连玩电脑、上厕所的芝麻小事都能争,还有什么不可能的”。

弹:不懂包容,自我为中心

赞:张扬个性,追逐梦想

《小夫妻时代》中摇滚女孩可可被网友炮轰自私,不是好媳妇。相当部分网友认为,像可可这样为了寻求自我而忽视婚姻的女孩,刚开始就不应该结婚,“她还是个小女孩,根本不具备当媳妇的资格”。只会追求浪漫与激情,受不了生活的琐碎而争吵甚至离婚,网友直指80后独一代与上一代人质的区别就在于“不懂得包容,不知道忍让,更遑论为婚姻做出牺牲”。

饰演可可的马苏表达自己的观点,《小夫妻时代》只是一面镜子,让同龄存在婚姻问题的兄弟姐们了解,爱情可能随时出现,感情是要用一辈子的爱经营,Ta可能就是你这一辈子牵手的人,不要因为任性、冲动而推走了Ta。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小夫妻时代》,80后,生活观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